刘晓卉
相关信息
姓名 刘晓卉
性别
所属地区 春德小学
简介

五年前,我的奶奶因脑梗塞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爷爷患上了脑血栓,生活很不方便,当时我还未满七周岁。年少无知的我还不知道什么,奶奶却永远也站不起来了。当时全家人陷入了巨大痛苦之中,可是谁有办法呢?

孝心故事

        经过家里的一致决定,平常爷爷奶奶由小姑来照顾,礼拜天由我的父母来照顾。每当爸爸妈妈加班时,我就接过了照顾爷爷奶奶的工作。刚开始时,我只负责协助爷爷一起照顾奶奶,爷爷虽然生活也不方便,但相比奶奶那就好多了。爷爷就这样,在一个小屋子里,一寸一寸地挪着步子,同时还要帮助奶奶做饭、洗衣服......刚开始照顾奶奶时,我就给奶奶喂饭,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可是越到后来,我干的活就越来越多了,那是因为,爷爷老了,干不动了。七岁的我,却已经背起了同龄人无法想象的压力,有时我想放弃,但只要一想到那是我的亲人、那是我血肉相连的奶奶啊!我的心才会放下来,毫无怨言的为奶奶服务。
       可是在两年前的一天,爷爷患上了肺癌离开了我们,我们一家再次陷入了痛苦之中,奶奶因伤心而导致病情恶化,当时正读三年级的我,陷入了痛苦的阴影中。可是日子还是要过的,生活再悲惨,明天的太阳也还会升起。我们家的生活也像往常一样,还年少的我已经下定决心代替爷爷好好照顾奶奶,因生活所迫,我不得不挑起家庭重担。在短短几个月里,我就学会了做饭,虽然只是简单的几道菜,但是对于我这个年龄的孩子来说已经是超出了我们所会的范围。爷爷走后,我似乎身体中有一种力量支撑着我,引领我将这份孝心继续传递下去。我印象最深的一次,我放学回家,家里悄无声息,当我把钥匙插进锁芯,一个可怕的念头出现在我眼中。我赶紧跑到奶奶床前,啊,奶奶睡觉了,我小心地将奶奶的被子好好盖了盖,盖好以后,我才安心的回到我自己的房间。
       孝道是一种传承,孝道是一种担当,弘扬孝道寓意深刻。
       每当睡觉前,我就会给奶奶打一盆热气腾腾的热水,把奶奶的脚小心的放入盆中,让奶奶坐在床上泡泡脚;奶奶的眼睛不大能看清,我就会给她到药房买眼药水,以缓解她暂时眼睛的疼痛;奶奶的心脏有时会特别疼,这时,我就会给奶奶吃一些急救的药,并且学会了一些简单的急救措施。刚开始那个急性子的我变了,现在的我已经是一个真心对待家人的人了,是一个愿意为家人分担的人了。
       最美孝心少年是一种精神,我们需要将这种精神一代代的传承下去;最美孝心少年是一种品德,有利于引导青少年增强孝敬老人的意识了;最美孝心少年是一种习惯,我们小学生要培养孝敬老人的习惯。奶奶的重心不稳,我让奶奶的手扶着我,这样奶奶就可以站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