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世杰
相关信息
姓名 罗世杰
性别
所属地区 石河子第一中学
简介

罗世杰,男,16岁,石河子第一中学高一年级(19)班学生。该生在学校,热爱班集体,思想进步,表现突出,具有优秀的道德和极高的个人修养,在学习上能主动帮助同学,并兢兢业业的协助班主任管理班级,从无任何怨言,连续多年被评为三好学生,各科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并不断严格要求自己,生活中能尊老爱幼,得到了长辈和亲友的一致好评,符合本次美德少年的评选条件。

孝心故事

        他踏实好学,学习上孜孜不倦,一丝不苟,独立自强,勤奋好学。一直以来,本着孝敬父母,尊敬长辈.关爱亲人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美德,也是做人的基本要求.努力做好自己,把自己打造成既是爸爸妈妈的好儿子,也是老师的好帮手,同学们的好榜样,新时代的好少年。
       他没有特别的人生际遇,没有轰轰烈烈的事迹。但他天性至臻至纯,追求尽善尽美,以自己的一言一行,真实,集中展现新时代中学生应该具有的美德。在家中能承担家务,为家庭成员分担负担。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妈妈在工作上也受到他努力奋进,刻苦学习的精神影响,有了更多的动力。
       中考过后不久,他的父亲因工出了交通事故,右脚根骨断裂,住进了医院,因手术后无法行走,需要人照料,白天妈妈要上班,假期中的他义不容辞承担了照料任务,手术后脚肿的厉害,他就用毛巾裹着冰块敷在爸爸的伤口周围,端茶倒水,盯着点滴输液,忙前忙后,俨然一副小大人样。妈妈歉意的说"明明,辛苦你了,多亏你照料。”他自豪的说照顾爸爸是应该做的。妈妈心里十分欣慰。
       今年四月的一个周末他又组织班里的几名同学去石河子天健养老院去看望那里的孤寡老人,给他们带去了水果牛奶,为老人唱歌表演,陪老人们聊天,给老人们说笑话,讲现在的科技发展给现在的生活带来的便利,老人们也给他们讲他们以前小时候的事情,孩子们听的都觉得很好奇,老人们一高兴也哼起了家乡小调 ,孩子们也阵阵掌声为老人们喝彩,临走时老人们恋恋不舍,也非常感谢他们来看望他们,使他们不再寂寞,希望他们以后能常来!
       他是一位热心公益、是学校的优秀班干部,假期主动在石河子市红山街道办事处社区区参加公益活动。暑假中牺牲休假时间,参加社区举办的“老少共建”的文艺表演,与社区的老中青一起表演了二胡,紧张的排练,表演也丝毫不敢懈怠,出色的完成了表演。
       在石河子第一中学,又一位熠熠闪光的校园之星,他取得了许多荣誉,三好学生,优秀班干部、曾担任团支部书记,学校的演讲比赛多次获奖,自信的微笑,充满爱心,自强自律,品学兼优,全面发展,以自己的行动带动周围的同学一起进步,他就是石河子第一中学高一年级的罗世杰。
       在学校,他对待学习一丝不苟,脚踏实地。每一次的作业都按老师的要求认认真真地完成;课堂上总能认认真真的听老师的讲解。校内外的学习、活动常常忙得我不亦乐乎,但他总是充满正能量。在同学心中,罗世杰同学更是被大家公认的热心人。不管谁有困难,都会伸出热情之手,在学习上,不骄不躁,时刻都保持谦逊的态度求学。
       他作为班长,积极为大家服务。平时帮助班主任解决班级事务,准时反映班级各项任务,为把班级打造成最优秀的班级而奋斗。关心集体,热心帮助同学,与他们热心交流,为他们解决烦恼,共同探讨问题,分享阅读的心得。他活泼,幽默,是大家的开心果,为大家带来欢乐与正能量。课余时间积级做板报,设计文化墙,时积极参加劳动。作为组长,他带领组员积极完成学校十个一公益活动,带领组员去图书馆做志愿者,帮助图书馆工作人员摆放书籍,引导读者阅读。维护图书馆秩序,受到了图书馆工作人员的好评。同时组员又受到了图书馆墨香的熏陶。他用智慧和奉献打造小组文化。
       他热爱科学,对科学充满了好奇和热情曾经参加了学校组织的天文知识竞赛,在自治区获得了三等奖,参加全国海洋知识竞赛为班级和学校获得了荣誉。为了拓展知识面,他课下又积极研究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为他以后的梦想打基础,默默奋斗,更好的学习哲学与科学。
       在学校,不仅在学习上刻苦,他又能积极参与各种活动。他是我校广播站成员,热爱用声音传递能量,多次为同学们宣传时政信息。平时年级的重大活动,他能出色完成主持任务,坚持主持词原创,认真准备,博得同学们的一致好评。他又在去年参与学校艺术节声乐比赛,主持人选拔,均取得好成绩。为了提升自我能力,他又勇于挑战自我,在今年年级英语阅读分享大会上,主动提出用英语主持大会,不仅热情参与而且出色流利的完成了任务,这次大会非常成功。
       全面发展,积极进取,奉献为乐,表现优异,是一位美德好少年,他相信,在生活中能怀有感恩之心,以爱心待人,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一定会演绎更多的精彩。成绩代表过去,他的人生之路才刚刚起步,学习的路还很长,做任何事情都要做到戒骄戒躁,不断完善自己雄鹰只有勇敢的搏击风雨,才能使自己的翅膀更加强劲有力,大浪淘沙,方显真金本色,今后他会更加努力他全面发展,积极进取,奉献为乐,做一位美德好少年,他相信,在生活中能怀有感恩之心,以爱心待人,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一定会演绎更多的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