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芩瑶
相关信息
姓名 李芩瑶
性别
所属地区 绵阳市北川羌族自治县安昌小学
简介

李芩瑶,10岁,绵阳市北川羌族自治县安昌小学四年级五班的学生。她多才多艺,开朗活泼,小小年纪舞蹈已经考过了8级,2017年还受邀参加了四川电视台的少儿春晚节目录制。可班上的同学却不知道他们心中的“笑脸女孩”,却有着一段辛酸坎坷的经历。

孝心故事

        她深信苦难只是暂时的,只要心中有光,人生就不会灰暗。她用自己的孝心、温情抚慰父母,她把温暖、幸福与快乐传向四方。她就是舞动的精灵---李芩瑶。
       李芩瑶,10岁,绵阳市北川羌族自治县安昌小学四年级五班的学生。她多才多艺,开朗活泼,小小年纪舞蹈已经考过了8级,2017年还受邀参加了四川电视台的少儿春晚节目录制。可班上的同学却不知道他们心中的“笑脸女孩”,却有着一段辛酸坎坷的经历。
       2012年2月,芩瑶爸爸不幸患上了尿毒症,病情一步步加重,医生说唯一的希望是换肾。幸而,芩瑶妈妈与爸爸肾源配型成功,于2013年捐了一个肾给爸爸,看到从死亡线上抢救回来的芩瑶爸爸,一家人却仍是忧心忡忡,将近五十万的手术费用早已使家中负债累累,而七年的治疗,家中前后用掉110多万,后期治疗仍是一笔不小的数字。2014年芩瑶家被列为建档立卡贫困户,2015年妈妈为爸爸移植的肾坏死,爸爸只能依靠透析来延续生命,幸而国家的扶贫政策让爸爸的医药费报销比例达到96.3%,解决了这个家庭的后顾之忧。
       2016年9月,北川大鱼公益组织得到这一消息后,把小芩瑶列入了帮扶对象,让她感受到了无尽的关怀与关爱,她通过与大鱼公益组织这个大家庭相处,了解到每一笔资助费用都是资助者省吃俭用节约出来的,同时还有更多的贫困家庭更需要资助,小芩瑶便回家和爸爸妈妈商量,把资助机会让给更需要帮助的同学,一家人主动提出并坚持退出了帮扶。
       积极乐观的芩瑶知道,只有她快乐了,爸爸妈妈才会开心,爷爷奶奶才会健康长寿,家庭才会温馨幸福。她要把快乐的种子播撒出去,让全家人都看到希望。
       在家里,芩瑶主动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给爷爷捶背、揉腰,为生病的爸爸热敷、洗脚、减轻爸爸的病痛,为家人唱歌、跳舞、讲笑话,让家中充满欢声笑语。她还和家人一起制定家风家训,制作小报,与家人一起学习国家的扶贫政策,感受党和国家对贫困家庭的关爱。在学校,作为老师的小助手,她利用自己的文艺特长,编排班级的升旗仪式以及艺术节节目。而作为北川羌族自治县羌博馆的小小讲解员,课余时间她都会面带笑容地为游客们介绍北川的风土人情。
       小小年纪在困难面前不仅不畏惧,还依然保持一颗仁爱、善良、乐观的心,她的优秀品质得到学校和社会的称赞。2018年一季度荣获绵阳市“新时代好少年”,二季度四川省“新时代好少年”。
       作为一名孝心好少年,李芩瑶深信苦难只是暂时的,只要心中有光,人生就不会灰暗。她用自己的孝心、温情抚慰父母,她把温暖、幸福与快乐传向四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