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怀兴
相关信息
姓名 罗怀兴
性别
所属地区 锦园小学
简介

11岁对大多数孩子来说,还是在父母怀抱里撒娇的时候,但一个叫罗怀兴的男孩,已照顾瘫痪在床的母亲,自己一个人撑起一个家8天了。买米做饭,洗衣服,给母亲按摩和倒屎倒尿.....一切的家务活对于8岁的罗怀兴来说已经不在话下。

孝心故事

        还没出生他就失去了父亲
       虽然已经11岁的罗怀兴,但是身高比同龄的孩子矮了一截,家里的条件差,平时吃的东西都比别人少,营养差才会这样。在他出生的时候,父亲不幸意外的去世,抚养他的重担一下子落到了母亲的身上,而母亲本来身体条件就不好,这对于这样一个家庭来说简直晴天霹雳。有人给怀兴妈妈提议,讲怀兴送给别人抚养还可以得到不菲的报酬。对于这样的建议怀兴妈妈拒绝了,她说:“怀兴是她活下去的动力,是不可能交给其他人抚养的。”
       五岁时,他就可以自己做饭
       为了把孩子抚养长大,怀兴妈妈平时只能在家做点手工活,可是随着孩子长大,所需要的钱也越来越多,甚至到了怀兴可以上幼儿园的年纪的时候,怀兴妈妈也拿不出交学费的钱。所幸,当她领着怀兴去幼儿园玩的时候遇到了一位善良的园长,他可以让怀兴在幼儿园上学,而且学费不用一下子就交清,等你工作稳定了可以慢慢交清。这对于怀兴妈妈来说是一个非常好的消息。所谓好事成双,随着怀兴顺利上了幼儿园,怀兴妈妈也被一家工厂录用可以上班,每个月都有了稳定的收入。在这一年里,一位小伙子和怀兴妈妈走到了一起,而怀兴从此以后有了父亲。所谓苦尽甘来,大概就是这样吧。
       八岁时,独自撑起一个家
       正当和谐的一家对未来充满着希望的时候,却传来了噩耗。怀兴的妈妈连续高烧三天,本以为去了医院打完点滴就没事了,没想到在第三天的夜里。怀兴妈妈独自起来上厕所,下半身突然失去了知觉,瘫倒在地上。经过医生的诊断,她的下半身已经瘫痪。这个消息对于本就艰难的家庭来说,一切都来的那么突然,那么不经意的给予沉痛的打击。
       也是从那天以后,怀兴仿佛一夜之间长大了。他开始变得更加懂事了,几乎不怎么出去玩。一些比较大的事情可以请邻居帮忙,而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他都自己完成。每天都陪在妈妈的身边,只要听到妈妈的呼唤,就会下意识去帮助妈妈解决上厕所的难题…….
       七月份的时候在许多好心人的帮助下,怀兴妈妈去了长庚医院的骨科,医生仔细检查了怀兴妈妈的身体,发现问题特别棘手。建议怀兴妈妈去大城市的医院进行更加详细的检查和手术,可是去大城市费用和手术的费用,对于他们这样的家庭来说那可是天文数字。
       医生的话讲怀兴妈妈最后的希望给熄灭了,她看着怀兴眼神流露出溺爱的眼神,喃喃地说,我要是治不好,那要儿子一直伺候着我吗,那我还不如死了算了。听到妈妈说“死”字,怀兴急忙说:“妈妈不要死,我会一直照顾你的…..”
       每个孩子都会绽放出美丽的颜色,请给他一点时间,怀兴加油,你一定是那朵最美丽的花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