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安琪
相关信息
姓名 吕安琪
性别
所属地区 无锡市厚桥实验小学
简介

“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韧不拔之志”这句话出自北宋•苏轼《晁错论》,今天用来形容无锡市厚桥实验小学六(4)班的掌吕安琪同学,一位坚韧不拔,拥有超强意志力、有爱心、有孝心的少年。

孝心故事

        她——是自立自强、孝心可鉴的好好孩子。
       安琪刚进小学一年级,奶奶就得了癌症,紧接着,外公也病倒了了,家里的小手工作坊仅父母两个人支撑,家人不要说陪小安琪学习功课了,连接她上下课都成了问题。懂事的小安琪每天坐校车上下学,还偷偷跟老师讲好:“老师,我回家的读书任务,能不用父母签字么?我保证每次都完成。”果然,从那以后,她的默写次次全对,背书总是全班第一名,一学期结束,就被老师和同学们推选为班长。安琪的学习从来不用父母操心,在家里,还时常端汤喂药,嘘寒问暖,助长辈安心治疗,“爸妈忙厂里又忙家里,我要多照顾奶奶和外公,让他们开心点,让爸妈少累点……”
       她——是一个爱好广泛、自律发展的小能人。
       安琪不仅仅满足于语、数、英三门功课的名列前茅,更注重自己艺术修养的培养。记得她刚准备学习钢琴的时候,妈妈曾经劝过她:“练琴非常辛苦的,我听说很多孩子都哭鼻子呢。妈妈也没时间陪你一起学,那些小蝌蚪的五线谱你能记下来吗?”“能!”小安琪斩钉截铁的回答。她也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自己的誓言,每天不用父母提醒,她总是自觉地练习弹奏。五年级的暑假,她拿回了钢琴十级证书。安琪还加入了学校的版画组,并通过自己的勤奋成为了版画小组的中坚力量,在去年的无锡市“群芳奖”的绘画比赛中,她的作品获得了金奖。
       她——是一个热心公益的小天使
       安琪是厚泽义工的小成员,定时去敬老院看望那里的老人们,帮助他们理发、剪指甲、聊天、捶背……过年时,为他们贴上喜庆的春联,大大的福字,每次去,可爱的安琪都会被敬老院的奶奶亲了又亲。她是义工队的小队长,每个月带领队员到社区进行义务劳动,拟写了环保倡议书,挨家挨户宣传“共建美好家园”。2016年暑假,她得知同学母亲生病,导致葡萄滞销的消息,不顾天气的炎热,立马一大早就赶到了葡萄园,顾不上休息,汗流浃背,帮忙采摘,照顾销售。当年寒假,她拿出自己的压岁钱,邀请了没有回老家的同学,烧了一顿有意义的年夜饭,带同学们过了一个特别的新年。她还结对了滨海的一个贫困生,每月省下零用钱寄给那个学生,每年的暑假和妈妈还有其他社会上的爱心人士一起带上心爱的书籍和学习用品亲自去滨海看望那个学生。
       安琪于2015年6月被评为无锡市万名追梦好少年,又于2017年6月评为江苏省好少年。掌吕安琪的身上,体现了莘莘学子的良好品质,自强、自律、自信、孝悌,是当之无愧的最美孝心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