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楠
相关信息
姓名 柯楠
性别
所属地区 江阴市华士实验小学
简介

我是一名来自江阴市华士实验小学曙光校区四(1)班的学生,我的名字叫柯楠,今年12岁。在学校里我担任数学课代表和大队委纪检部长,我成绩优秀,乐于助人,是老师的得力小助手。在家里,我是个尊老爱幼,孝敬长辈的好孩子。学习之余,主动帮家里分担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孝心故事

        记得有一年,我的妈妈患了重病,需要去医院做手术。突然听到这个消息,我的心里犹如晴天霹雳,非常担心妈妈,但那时临近期末,我不能分心,心想:我一定要考出好成绩,不能让妈妈再为我担心!抱着坚定的信心,我果然考出了优异的成绩。虽然妈妈被病痛折磨,但相信我的好成绩一定能让妈妈更快的好起来。期末考试结束后,爸爸带我去医院看望妈妈,当我走进病房,看见妈妈脸色苍白地躺在病床上,我的心像针扎一样疼。我马上跑过去,轻轻地拉着妈妈的手,把我的好成绩告诉妈妈,妈妈听了,嘴角微微一笑,十分欣慰。手术后的妈妈十分虚弱,需要在家里养病,我想妈妈就是太辛苦了才病倒的,我以后要帮妈妈分担一些事情,让妈妈轻松一点。于是我学会了蛋炒饭、西红柿炒鸡蛋,我也学会了刷锅洗碗,每次都把厨房擦得干干净净,我还学会了洗衣服刷鞋子,虽然只是一些简单的家务活,但做起来却很费时费力,我这才体会到原来妈妈每天都这么辛苦。手术后,妈妈的肩膀酸痛,右手无力,看着妈妈因为疼痛而扭曲的表情,我心疼极了,该怎样缓解妈妈的疼痛呢?这时,我想到了推拿按摩。我打开电脑,认真查阅了关于推拿按摩的手法和注意事项,我学了一些,试着给妈妈按摩,没想到效果非常好,妈妈的疼痛得到了改善,从那以后,我每天坚持给妈妈按摩半个小时,妈妈说她能这么快恢复,都是我的功劳,我想说:妈妈呵护我成长,现在的我要做妈妈的保护伞,因为我是一个男子汉。
       都说“家有一老,如有一宝”,而我家有两宝呢,那就是我95岁高龄的曾祖父和曾祖母!老两口满面红光,精神矍铄。他们儿孙满堂,平日里子女们轮流照顾两位老人,给他们洗洗衣服,整理整理屋子,轮到我外婆的时候,我也跟着外婆一起来到二老家。两位老人看到我高兴极了,别看他们年纪大,他们耳不聋,眼不花,曾祖父最喜欢跟我讲他年轻时候的故事了,每次讲起来都是神采奕奕,滔滔不绝,仿佛又回到了他年轻的时候,看着两位老人被岁月刻画的脸庞和花白的头发,我想为他们做点什么尽尽孝心。我打来一盆水,拿来毛巾和洗发水,准备给两位老人洗个头,我用手试了一下水温,刚刚好。然后轻轻地用毛巾沾了些水把曾祖父的头发淋湿,挤出洗发水,打出泡沫,轻轻地给曾祖父的头皮按摩清洗,再用清水洗了第二遍,最后用毛巾轻轻地擦干头发,用同样的方法给曾祖母也洗了一下。两位老人脸上乐开了花,连连称赞我是个孝顺的好孩子!能为老人做些事情,我心里特别高兴。
       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义,百善孝为先,作为这个时代的青少年,我们应该怀着一颗感恩的心,身体力行地做好榜样,才能把孝一代代的传承下去,把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