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玉
相关信息
姓名 侯玉
性别
所属地区 瑞石完小学
简介

我叫侯玉,一个笑起来眼睛都没有的姑娘,刚出生2个月就到姑姑家了,那时计划生育很严于是我就成了姑姑的养女。今年3月姑姑病了。不管吃什么都吐了,晚上也痛的不能睡觉。家里有2条肥猪,我每天放学先割猪草。然后挖土豆种菜。没有食欲还是会经常痛吐,每天去上学我会把饭和水放在床头。

孝心故事

        姑姑不管去哪里都会背着我,因为家庭条件不好,村里的父老乡亲家里买点什么好吃的都会给姑姑分一点。但姑姑重来不会吃一开,我问姑姑为什么不吃。姑姑说‘我不喜欢,姑姑以前吃过吃腻了’天真的我以为姑姑真的不喜欢吃就没在问。 时间一天一天的过去,我也长大了。也懂事了知道姑姑为什么不喜欢吃,印象最深的一次我自己攒了10 块钱在姑姑生日的买了一斤面包。回家看见姑姑就说姑姑生日快乐,把面包给姑姑。姑姑又是老样子说不喜欢吃,我说我也不喜欢吃。就把面包往姑姑嘴里喂,我清除的记得姑姑的眼泪,姑姑粗糙的手指抚摸我头发的感觉。姑姑笑着说我的妹儿长大了。
       我慢慢的长大也越来越有力气可以帮姑姑做点家务,扫地 洗碗 烧火 猪草 喂猪 煮饭 洗衣,只要我力所能及的我都会做,这样姑姑就可以多点时间休息。姑姑在家总是不让我做,要我好好上学读书,以后有本事了走出农村。心底的那个妹儿想法确是,姑姑在哪我就在哪。姑姑在哪哪儿就是家。
       姑姑年龄越大身体大不如以前,今年3月病了。不管吃什么都吐了,晚上也痛的不能睡觉,还会痛到哭出来。那时的我好无助感觉天要塌了。我赶紧去找大哥送姑姑去医院,家里有2条肥猪,姑姑不在这段时间我每天放学先割猪草。然后挖土豆种菜。晚上睡觉满脑子都是姑姑,姑姑你快点好起来。妹儿好想你。我还没有报答你的养育之恩,如果可以我原用我的10年换你的10年。
       姑姑出院回来了,医生说不可以干活不能太累,不能吃太油不能吃肉只能喝稀饭。姑姑受了脸上没有一点肉,没有血色。没有食欲还是会经常痛吐,每天去上学我会把饭和水放在床头。放学回家看到饭一点都没动,好担心。我抱住姑姑哭了,姑姑你要吃饭你要好起来。妹儿还没有报答你,你要看着我考大学,我要带你坐飞机。姑姑哭了说,姑姑会好不要担心。好人有好报隔壁的阿姨跟姑姑介绍一个老中医,姑姑吃了两幅药不痛了,精神越来越好,我好高兴。
       我小学毕业了,姑姑想送我去沿河上初中。哪里教学条件好,拖亲戚帮忙打听哪里的招生条件。12号让我坐船去考试,我早早的就去渡口等,因为人太多船没有停。就这样我失去了考试的机会,我回到家看到姑姑我的眼泪就止不住的往下流,姑姑摸摸我的脑袋说“妹儿不哭,那不是你的原因,姑姑在打听一下其他的学校”。我听到姑姑给我爸爸打电话说道关于我去上学的事情。因为家里条件不好姑姑一个人带着我,如果去县城上学费用要高很多。她商量爸爸能不能出点钱,但爸爸家条件也不好有姐姐和弟弟上学。所以反对我去县城,说让我去镇里读费用少点他也愿意出钱让我读。我知道后主动跟姑姑说不想去县城了,就在镇里读只要我努力读书,那里都不是问题。
       你不仅仅是我的姑姑,你是我的妈妈。你给了我你所有的爱,我叫侯玉但我是你的妹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