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雨含
相关信息
姓名 侯雨含
性别
所属地区 台安县桓洞镇中心小学
简介

自强,自立,阳光,自信,孝顺,一个胖乎乎的小女孩,圆圆的脸蛋上总是带着灿烂笑容的女孩。她就是台安县桓洞镇中心小学五年二班面对生活中的种种挫折却依然坚强勇敢的------- 侯雨含。

孝心故事

        侯雨含家住在桓洞镇九鄂村黄前组,妈妈在她7岁的时候糖尿病处于综合症阶段,导致双目失明,生活不能自理。爸爸为了生计常年在外打工,无暇照顾家里。家里洗衣、做饭、打扫卫生及照顾生病的妈妈的重任都落在一个让我们看来还不能照顾自己的孩子身上。虽说现实对孩子来说不公平,但是坚强勇敢的侯雨含没有被艰难的生活压倒。
       侯雨含在学校是一个听话懂事的好孩子,从不给老师添麻烦。课上积极思考、大胆发言,课下按时完成作业,遇到不懂的就及时问老师、同学。她和同学相处的也特别融洽,关心、帮助同学的例子常常发生在她身上,是老师和同学们都喜欢的好孩子!
       这个既可爱又可怜的侯雨含在家里可不是孩子了,她要担起整个家里的重任。每天放学回家都要快速的写完作业,装好书包,急忙的到厨房去烧火做饭,每当妈妈带着心疼的话语问孩子“妈妈能帮上什么忙时”她总是说:“妈妈您就安心的休息吧,请相信我,我一定能做好的”。然而做好了这个还有下一个,饭后洗碗打扫卫生的活对她来说已经习惯了,自己每天穿脏的衣服还有妈妈的脏衣服也是由她来洗。妈妈知道自己的孩子这么辛苦,每天干着大人都会觉得累的活,还要努力的学习,常常会抱着她哭泣,可是坚强的侯雨涵一边为妈妈擦去泪水一边安慰妈妈,这让我们感觉到一个原本还不懂事的小孩子突然转变成了妈妈的角色,其实这一切是孩子做梦都不会想到的,可是残酷的现实就是这么无情的落在孩子身上。
       每天太阳刚刚升起之时应该是孩子们睡得正熟的时候,可是可怜的小侯雨含却要早早起床,做点简单的饭菜,然后再去上学,无论早上的时间多么紧迫她都再三地嘱咐妈妈在家不要烧火等她回来再做,因为她怕失火妈妈逃不出来。中午在学校吃饭的她,我们大家常常看到拿着两个包子的她只吃一个,有的同学会好奇的问她,你只能吃一个包子为什么买两个呢,她的回答只有一个,那就是这个包子是留给妈妈的。只吃一个包子的侯雨含每当快放学的时候肚子就会咕咕作响,对于胖胖的侯雨涵来说一个包子哪够吃呢,可是在侯雨涵的心中妈妈更重要。
       侯雨含的事迹让全校师生为之感动,对她更是赞不绝口。村里的人们也是对孩子的所作所为竖起了大拇指。这个命苦的孩子没有被困难的生活压倒,而是充满自信地迎接每一个新升的太阳,因为她一直坚信太阳能照亮妈妈的眼睛。曾获鞍山市美德少年、辽宁省华育百佳中小学生、辽宁省道德小模范提名奖,辽宁省自立自强好少年等荣誉称号。
       这就是-------侯雨含,一个有爱心,有孝心,有责任心,又有恒心,在困境中崛起的好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