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排
相关信息
姓名 环排
性别
所属地区 果洛州班玛县藏文小学
简介

环排,今年16岁,他是班玛县藏文学校五年级的一名学生。在学校,他品学兼优,平时虽然话不多,但学习刻苦努力,有问题她会及时向老师、同学请教。他的认真刻苦劲是所有同学有目共睹的。他热爱学习,每次总能在第一时间完成家庭作业,家庭作业完成之后,他还总是不满足于现状,除了学习课文之外,她还阅读了大量的书籍扩充知识。

孝心故事

        这个看似瘦弱的男孩但有着一颗坚强和活泼的内心,因为父母要外出务工挣钱,因此环排成了家里唯一的劳动力。环排从小就跟奶奶住在一起相依为命,奶奶体弱多病,腿脚也不方便故此他就担负起了照顾奶奶的重任除了照顾奶奶他还要去上学。每个清晨环排都会一如既往的给奶奶烹制早餐,虽然简简单单奶奶却认为这是最美味的佳肴,伺候完奶奶后,他便开始打扫房子,那么细心、他的背影在奶奶的眼里就是一座山,那么的踏实!打扫完之后便去不远处挑水,他叮嘱奶奶他要去打水了,因为他怕奶奶担心他,他提起水桶哼着欢快的小曲迈着轻快的步伐来到井边伸出细长的胳膊,一拉一体对于他来说是那么的费力,可对他来说这提的不是水而是献给奶奶的鲜甜甘露。在干完所有家务后他会再次叮嘱奶奶他要去上学了,请奶奶耐心等他回来,而奶奶都是会依依不舍的望着他的背影,直到消失在视线中。
       小小的肩膀,扛起的是父母的希望,是对亲人的爱。因为他知道,这些看似琐碎的事情,对于奶奶来说很难完成,所以他从来不抱怨。他还会继续做下去,他要做家里的一片天,至少是奶奶的一片天!
       环排的事情被学校其他同学知道后,在校园里广为传颂,大家都纷纷竖起大拇指夸他,都为他的精神而感动。而这个男孩面对大家的夸赞,从不骄傲,他继续保持着艰苦朴素、刻苦学习的生活作风。他的美好品质,定格在每一名学生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