辜枥燃
相关信息
姓名 辜枥燃
性别
所属地区 迎接镇古井小学
简介

辜枥燃是位普通的农村孩子。她出生才几岁,无情的命运就降临在她身上,8岁的哥哥因车祸夭折,没过多久,爷爷伤心去世,奶奶受打击过大带着幺爸离家出走。母亲因此卧病在床,而在农村只能过着靠天吃饭的日子,收入单薄,不能满足全家人的生活需求,父亲不得不离开年幼的孩子和生病的妻子外出打工。她一边读书,一边承担起照顾母亲、年幼的弟弟和料理家务、干农活的责任。

孝心故事

        辜枥燃出身于资阳市雁江区迎接镇黄板桥4组,系迎接镇古井小学四年级一班学习委员、班长、安全组长、大队长、路长、环保小卫士。她品学兼优,积极进取,乐于助人,曾代表学校参加了爱德阳光举办的全国读书演讲比赛,荣获“一等奖”。2015年被学校评为“优秀学生干部”,2016年、2017年先后被学校评为“三好学生”,2017年被评选为“十佳美德少年”,在少先队工作中成绩突出,荣获资阳市雁江区“优秀少先队员”称号。
        近几年,辜枥燃妈妈身体日渐衰弱,妈妈生病看医生、买药、喂药都是辜枥燃照料。双休日要种菜、拾柴、做饭、洗衣……,寒暑假还要包柑橘挣钱维持家中的基本生活开支。她用柔弱的肩膀挑起了家庭的重担。不管春夏秋冬,辜枥燃每天早上5点准时起床,先帮妈妈打扫院坝,再帮助妈妈做饭,稍有空闲就捧着书津津有味的看着,自己有时都顾不上吃一口饭就得背上书包赶到学校上课。虽然很忙碌,很清贫,辜枥燃却从没有丢下学习,多次被学校评为“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学校组织的各种活动她都积极参与,并取得可喜的成绩,如绘画比赛荣获一等奖、书法比赛荣获一等奖等。
       学校里,辜枥燃是个阳光灿烂的好学生,在班级管理中,她是班主任的好帮手,用自己的言行举止感染着身边的每位同学,是一位乐于助人的好孩子;生活中,是一个坚强不屈、自强不息的好少年,教室、阅览室常常出现她专注读书的倩影,操场上是她疲倦时舒展筋骨的地方,伴着她幸福的步伐。放学回家,她成了她弟弟学习的榜样,照顾她弟弟,姐弟两人共同成长。夜晚,更多的是对妈妈的安慰和对父亲的思念!
       走过艰辛的成长之路,她怀揣着一份坚毅,一种感恩,用责任和坚强担起一个家庭的重担,用行动抒写着童年最华美的篇章!邻居都说,辜枥燃不仅是个懂事明理、成绩优异的好孩子,而且是一个尽孝的好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