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喆禧
相关信息
姓名 冯喆禧
性别
所属地区 江苏省无锡市新安社区居委会
简介

冯喆禧,一个生于长于江南小镇新安的菁菁少年,她是妹妹眼中的好榜样、是父母眼中的乖女儿,更是长辈眼中乐观又聪慧的“开心果”。生活中的她,不仅明礼懂事、在校学习成绩优异,在钢琴、绘画和舞蹈方面更是才艺出众。然而,原本平静、美好的生活却在2016年戛然而止。

孝心故事

        这一年,冯喆禧的父亲因为车祸意外不幸去世。突如其来的打击让这个原本幸福美满的家庭陷入了无尽的悲痛之中;失去家中的顶梁柱,也让照料一家五口的重担落到了母亲一人身上。当年幼的妹妹还在哭闹着要找爸爸的时候,11岁的冯喆禧一边安抚着妹妹,一边坚强地告诉自己:“我要帮妈妈一起撑起这个家!”在父亲走后最初的那段日子里,她时常安慰母亲:“妈妈,我已经长大了,让我帮你一起分担吧!”“妈妈,你别怕,你还有我们!”正是这样暖心的话语给予的宽慰和鼓励,陪伴母亲走过了最艰难的岁月,也逐渐走出感伤开始了新的生活。
       为了增加一些家庭收入,母亲从事了一份保险业务的工作,然而,忙碌的工作之外,既要照顾好姐妹花的学习和生活,又要照料好年迈的父母,时常让母亲感觉到力不从心。这一切,懂事的冯喆禧都默默地看在眼里、记在心里,主动替母亲分担起了照顾妹妹、陪伴爷爷奶奶的责任。每天放学后,她总是抓紧时间完成自己的家庭作业,留出更多的时间来辅导妹妹的功课作业,勤奋刻苦的她也成为了妹妹的学习榜样;寒暑假,她主动包揽了家里所有的家务活,洗衣洗碗、打扫卫生,像个小大人一样忙里忙外,只为让母亲安心工作、少一点辛劳;周末时,她时常带着妹妹陪伴在爷爷奶奶身旁,一起去逛菜场、帮忙打下手,说爷爷奶奶喜欢的人和事、聊自己和妹妹最近的成长进步,还时不时会来上一段才艺表演,为爷爷奶奶抚平了伤痕,使二老享受到了无尽的天伦之乐。
       “爸爸,现在我还是会习惯寻找你的身影、耳边也时常隐约听见你的声音……我相信,您一直与我们同在。爸爸,您放心,我会和妈妈一起让我们的家一直幸福美好下去!”这是冯喆禧写给在天堂爸爸的一封家书。也正如信中所写,她用自己力所能及的方式诠释了孝心的平凡与质朴,也向我们传递出了坚强乐观、积极生活的社会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