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春笑
相关信息
姓名 范春笑
性别
所属地区 河西镇中心小学
简介

范春笑,女,11岁,河西镇中心小学四年级一班班长,校“孝亲”道德模范。

孝心故事

        瘦弱的身板撑起整个家。范春校同学家住临西县东枣园乡前冯村。入校以来活波开朗、勤奋好学,关爱同学,尊敬师长,热爱班集体的她深受老师同学的喜爱。人有旦夕祸福,天有不测风云。2016年9月一个不幸的事情从天而降----她的父亲得癌症医治无效去世,原本幸福的家庭因父亲去世仿佛一日之间塌了天,母子俩都哭成了泪人,街坊四邻把她父亲入土为安后,细心的她发现母亲头发白了许多,身体也大不如从前了。有人劝她母亲:孩子她爸去世了,你家生活条件又不好,让小妮回咱村上学吧!妈妈一脸坚毅的说:再苦再难我也要供孩子读书,把她抚养成人,让她爸在地下心安。为了让孩子上好学,她母亲到离家到三十里之外的清河县城去找工作。很多用人的地方都因她母亲年龄大,身体又不好而拒之门外。几经周折,她母亲终于在一家羊毛加工厂找到一份给工人做饭的工作,工资微薄。家贫出孝子,原本就十分懂事的11岁的范春笑自父亲去世后变得更加懂事了。白天在校读书更加勤奋,晚上回到家总会把饭菜做好等母亲回家吃饭。父亲活着的时候总是妈妈做饭。父亲去世后,她要学着做饭,期间艰辛可想而知。有一次做饭时,不小心碰翻了锅中的热水,热水洒在她的右腿上,腿上瞬间泛起了红泡,疼的她只叫。但当她听到家门响时,她知道是妈妈从清河打工回来了,连忙跑进卧室找到一条裤子穿上,以掩盖身上的烫伤不让妈妈看出来。母子俩个吃晚饭时,她始终一声不吭,脸上一直洋溢着笑容。吃罢饭,写完家庭作业,母子俩上床睡觉了。半夜里,小春笑在睡梦中痛苦的呻吟着。她妈妈这才发现情况不妙,叫醒女儿细问究竟。小春笑才把发生的事情告诉了妈妈,妈妈听后把她紧紧搂在怀里流下了愧疚的泪水。为了让劳累一天的母亲回家后好好歇歇,小春笑几乎承担了家中的所有家务活。扫地、擦桌子、洗衣服、叠被子等等,把一个家收拾的干干净净。妈妈每天回到家小春笑都会端上一杯热水;睡觉前都会给妈妈捶捶背、捏捏肩;妈妈生病时,都会尝试着做一些妈妈爱吃的饭菜,并给妈妈喂饭喂药。小春笑的事村里的人都知道,村里的人都夸她是个孝敬母亲的好孩子。
       人小志高学习好。小春笑有一个梦想,她想长大以后成为一个“白衣天使”。有人问她原因时,她总会说:爸爸是得癌症去世的,我长大要成为一个“白衣天使”,要让得了癌症的人不再痛苦,不会死亡。在学习上,小春笑刻苦努力,一丝不苟,虚心请教。从入学到现在她作业工整、完成及时,成绩优异,年年被评为三好学生。她喜欢阅读,一有空就读书,一有书就爱不释手,校园里留下了她埋头读书的小小身影。
       范春笑,多么一个好听的名字呀,她笑对生活、笑对人生,她的未来一定会像春天一样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