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哇央宗
相关信息
姓名 达哇央宗
性别
所属地区 海南州同德县城关学校
简介

我叫达哇央宗,今年10岁,是同德县城关小学四一班的学生,我在学习上认真刻苦,各科成绩都很好;在实践中能够勤于动手,敢于大胆实践,勇于开拓创新;在班级工作中,能出色地完成老师交给的任务,并多次受到表彰。我时刻注意自己的言行,在德、智、体、美、劳等方面都有突出表现,是同学们的好榜样。

孝心故事

        一、品学兼优,屡获佳绩
       在学习上,我能够严格要求自己,虚心接受老师的教育、帮助。从小就懂得遵守纪律,讲文明,热爱集体,助人为乐;学习上勤学善思,有独立钻研的精神,年年学习成绩都优秀;我热爱劳动,积极参加学校开展的各项有益活动,加强体育锻炼,身体素质较好。我多次获得学校“三好学生”的荣誉称号,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办“五彩梦--进北京,展才艺公益演出,暨美都之星一2017全国青少年才艺嘉年华”活动中表现突出,获得特等奖,第三届全国少年宫系统舞蹈展演中获得金奖,同德县第三届中小学生绘画、书法比赛中获得鼓励奖,2016年“革命烈士”手抄报比赛中获得二等奖,2017-2018学年度第一学期期中考试成绩优秀奖等。在成绩面前,我从不骄傲,我认为,这算不了什么,山外有山,天外有天,我必须不断努力,追求更高的目标。
       二、老师的助手,同学的榜样
       无论在家在校,我都能够受到正确思想的教育和熏陶,因此,我像一棵充满生命力的小苗儿,在阳光雨露的哺育下茁壮地成长。在同学中,我是一名挺懂事的“小大人”,老师和同学都很信任我。几年来,我勤勤恳恳地为班级为同学服务,成了老师的小助手,对老师交给的任务,我总是做得有条不紊。我处处以身作则,为同学树立了榜样。几年来,我上学从不迟到或早退,上课专心听课,独立思考,认真完成各科作业。见到有同学违反了学校规定,我也敢于上前指正。有时遇上个别同学为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吵闹起来,我总是主动上前劝阻,并像个小老师似的跟他们讲些“同学之间要团结”、“大事化小、小事化了”的道理。常常能使犯错的同学静下心、沉下气来承认错误并表示改正。
       三、团结同学,乐于助人
       我具有很强的集体荣誉感。我觉得,祖国的未来需要大批的建设者,仅靠个别人的本领是不行的,只有让全体同学都进步,那才是一件大乐事。我不仅和学习成绩好的同学在一起谈心得、交流学习经验,争取更大进步,还经常与其他班干部一起主动关心班上学习较差的同学,为了帮助后进生解答疑难,我总是不厌其烦、耐心细致地讲解。在我的热忱帮助下,班上的几名差生各方面都有较大的进步。我家距离学校较近,我就经常帮助这些同学做好值日工作;星期天节假日,我常常带着需要帮助的同学来家里,和他们一起做作业,或是和大家一起到图书馆阅览图书,增长知识、开拓视野。我的热情和爱心,使大家认为我是他们的贴心朋友。
       乐于助人也是我的一大特点。我还经常在妈妈的陪同下去帮助姥姥姥爷家里打扫房间、给姥姥姥爷梳洗头发,还和妈妈一起给姥姥姥爷做饭洗衣服,陪他们说话聊天,还经常带着他们去附近的好地方游山玩儿水,我还经常把自己用不着的学习用具和衣服、故事书、作文书等送给那些需要的同学和家庭的小朋友,以供他们参考和学习,毕竟人类的进步要靠大家,要靠集体,一个人的力量是弱小的。
       我的每一个进步,都是和各位老师的辛勤培育分不开的。班主任老师给了我极大的鼓励,每年班主任给我的评语都是:思想进步,成绩优秀,关心集体,热爱劳动,要作同学们学习的好榜样等等。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一定不会辜负老师的期望,做一个品德更好的同学,在德智体美劳各方面取得更大的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