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彦霏
相关信息
姓名 陈彦霏
性别
所属地区 旅顺实验中学
简介

有人住在别墅,有人注在深沟,有人光芒万丈,有人漆黑一团。世上的人有千万种,有才思玲珑堪比李清照,或者是容颜倾城胜林黛玉,他们自有无数人为他们支持,喝彩。但是今天,我为自己喝彩。

孝心故事

        我不是一个文思敏捷的才女,也没有倾国倾城天生丽质的容颜,我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女孩,但我深知“孝”的重要,“孝”的真切。
       其实我们都没有注意到,现在的他们是什么模样。头发白了,皱纹多了,脾气差了,身材变了,穿着也随意了。他们每天下午盼着他们的儿子女儿回来,回来了就高兴得直啰嗦。早上叫他们的儿子女儿早点走别耽误了,其实他们心里很失落。
       为了我们的生活,他们学会了节俭;为了我们的生活,他们学会了放弃。为了我们的生活,他们失去了青春;为了我们的生活,他们付出了全部。其实为了我们,他们才开始了生活。现在,我们长大了,但他们却老了。
       其实,在他们最孤单的时候,他们只是想要我们的一句问候,一个陪伴。但我们却嫌他们烦;他们只是想告诫我们身上的错误,我们也是粗暴的喊她走;在我们每年过生日的时候,我们只顾与朋友的狂欢,根本就没有想到那是他们的受难日;在我们最开心的时候,最失落的时候,我们抱怨着他们的工作有多忙不来陪我们时,我们没有人去回头看看身后一直都有他们的陪伴。  
       当我们伤心难过了,陪在我们身边的是他们。当我们做错事的时候,为我们力挽狂澜的是他们。当我们感情受到伤害时,他们的怀抱是我们最安心的避湾。当我们在学习上遇到不顺心时,我们可以向他们诉说,向他们抱怨。我们可以在他们面前是个无知的孩子,做最真实的自己。
       当我们惹他们生气时,当我们说他们不爱我们时,当我们说他们不理解我们时,当我们伤害他们的心时,当我们哭着说他们不疼我们时,我们都没有想过,我们给过他们什么,回报了他们什么。我们从来没有心疼过他们,也从来没理解过他们。他们为我们付出了自己的一辈子。却不求任何回报。
       以前,我不能体会父亲母亲的苦心,但是刚上初中的军训期间,我真正的读懂了他们对我的爱担忧和害怕。烈日炎炎下,汗水渗透了我的衣衫,下午的困倦心理让我几番挣扎下的眼皮勉强睁开了一小丝缝。但毒辣的太阳却让我不得不把我的瞳孔放大。模糊的视线中出现了他们的身影,不顾形象的贴在围墙的栅栏上四处寻找我,看到我后把手举得高高的,生怕错过我。走出校门的那一瞬间,我享受着他们疼爱的抚摸,喝着他们为我带来的水,他们脸上的汗水显然多余我,但他们却仍不知疲倦地为我扇风,替我拿书包。那一刻,我才算是明白了父母的爱之伟大。我再也忍不住了眼眶中的泪水,他们是我值得去爱一辈子的人!我会永远对他们好,我牢记孔子的《孝》,慢慢的,我变了,从一开始的衣来伸手饭来张口,变成了现在的主动做家务,帮爸妈减轻负担。我知道,现在的一切都是父母给的,只有多孝敬他们,在学习上更勤奋,才能在将来让父母的生活更衣食无忧。
       总有一天,他们也会变老。当我们在关心身边的人,和好朋友同时。也要多花点时间去陪陪他们,关心他们,哪怕是一杯水,一句问候,在她们眼里都是儿女对他们最大的回报,百善孝为先,当我们已经深深体会到孝的含义以及它的重要性时,我们,为自己喝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