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睿晨
相关信息
姓名 曹睿晨
性别
所属地区 江苏省无锡市
简介

吾名曹睿晨,寒舍处江苏省无锡市后宅水岸观邸。吾仅二三年岁时,父患其尿毒症,隔日必得血透。吾自幼由祖父与母带大,却祖父为残疾者,缺一腿之,修鞋维生之。吾母之工作极不稳定,目前定业于麦当劳做活维生。但后受善者助,父之病得好转,可做活,家中行情也得治。如今吾已十二年岁,祖父已逝,生前吾常陪其之,护其。下吾便讲吾与祖父何处之。

孝心故事

        吾祖父虽为残疾,双手依旧灵巧,可修鞋,可补衣裤也。只是吾正读四年级之时,祖父突瘫痪,为此照看祖父之任便落于吾手。始之,吾极不情愿,嫌弃祖父之脏之臭,且做活生疏。但后吾便习以为常之,有求必应,唤吾吾便来。只是不得走远,否顾不上其也。因其吾不得出门与伴嬉戏。吾虽羡吾伴在外玩耍不亦乐乎,但吾必顾吾祖父,所不得外出,否之,吾亦在嬉戏。
       其有一次吾实为难忘。其一次吾祖父呼要方便,大解也。需将其抬至马桶上。但吾年幼力弱,怎可抬得起?吾正急,突遇吾伴来寻吾嬉戏之。便想:吾何不来寻其他伴来助吾?便约上伴寻来另三名伴。可五人力不从心,不配合矣。吾又想:可否寻大人乎?便寻得附近文具店中常顾吾之一婆婆,齐心协力将祖父送上马桶上。吾等皆疲,却实为乐也!
       因父母薪低,家中鲜有出游之时。吾不晓父母之辛时,曾怨为何吾不如他人。而后晓其辛,十足为愧,发奋读书,愿上清华。吾虽并非天才,学习也有弱处,但吾坚持努力,望有朝一日能成才,孝敬父母。家中吾也常做些力所能及之家务。平日里做活 ,可减轻父母之负担。吾必从小事做起,后必要成才矣!
       吾有二特长 ,钢琴,二胡也。始学十分厌倦,后而努力过九级十级。吾在钢琴十分突出,获奖极多,最难忘为北京蒲公英全国钢琴总决赛金奖。吾虽习二乐器,但吾并非爱好此二。吾实好国学。俗话云:“书中自有黄金屋。”吾念此句,读甚多国学书矣。其爱《庄子》一书为最,但也必读外界名著,甚喜《战争与和平》一书。今吾来参此选拔,乃是十分看重,已备好无数材料。
       鄙人不才,肚里墨不多矣,还请诸位多多包涵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