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启玄
相关信息
姓名 陈启玄
性别
所属地区 璜土实验小学
简介

陈启玄,小名阳阳。寓意是希望孩子能像太阳一样灿烂,从小就学会奉献爱、学会分享爱。

孝心故事

        随着孩子的年龄增长,也是越来越懂事。一家5口人,总是把爷爷奶奶、爸爸妈妈放在首位。每天的饭桌上总能看到孩子孝顺的一幕幕……“爷爷,你的牙齿不怎么好,这个茄子已经煮的很烂很烂了,你赶紧尝尝;奶奶,你不爱吃鸡皮,这个鸡腿上的皮我来去掉,你再吃。”一吃完饭,总是帮着收拾餐桌,碗筷总也抢着去洗,甚至还准备包揽买菜和做饭的任务了。
       人说“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确实,身边的人都在对孩子产生着极大地影响力。陈启玄的家中还有一个太婆婆,今年已经99岁高龄了,也是孩子最最喜欢的一个长辈。除了逢年过节要去探望之外,平时只要一有时间爸爸妈妈总会带着一起去看太婆婆。一进门,就是和太婆婆来一个大拥抱,太婆婆的耳朵已经很不好了,只要一看到陈启玄开心得像个孩子,而陈启玄也拉着太婆婆的手大声的拉家常,祖孙两人在一起总能这么乐呵。有时因为外公外婆太忙了,那爸爸妈妈总会把太婆婆接回家里住,而陈启玄总会围着太婆婆,忙这忙那的,还要操心着每天的饭菜——太婆婆爱吃什么,能吃什么……从小,陈启玄就能尊敬长辈,不仅能做到听长辈的话,还能事无巨细的想到长辈,实属难得!
       今年家里装修了,爸爸妈妈手头非常紧张,吃穿用度上全部减掉了很多,可陈启玄一句怨言都没有,“不出去玩,没关系我可以在家读书呢!”“我虽然爱吃这些好吃的,可现在不吃又没关系,妈妈,不用帮我买的。”“妈妈,瘦点真好,以前的衣服裤子都能穿呢,不用再买新的了。”生活中总会遇到这样那样的困难,陈启玄也总带能给爸爸妈妈惊喜,乐观、向上、进取、懂事,不知不觉中孩子你已长大了!
       孝敬长辈、爱护幼小,看似平平淡淡,更谈不上轰轰烈烈,但却贵在用心。用心分享、用心奉献,这样的选择,必然能让他学会感恩、体会付出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