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红艳
相关信息
姓名 柏红艳
性别
所属地区 昌江黎族自治县乌烈镇峨港学校
简介

我是柏红艳,是昌江黎族自治县乌烈镇峨港学校七(1)的学生,今年13岁,女,家住在峨港村,爸爸妈妈都是农民,每天早出晚归,白天干农活,晚上还要做家务,非常疲劳,上有姐姐,下有弟弟,一家五口人。

孝心故事

        柏红艳从小就是个懂得感恩的好孩子,平时家务上帮忙,淘米、择菜、 妈妈照顾一家人很辛苦,晚上经常端来热水为妈妈洗脚,抚摸着妈妈的脚。在家中,她总是争着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如生火、洗碗、扫地、做饭等零碎家务,从点滴学起,逐渐熟练。不仅达到了自理,还减轻了父母的不少负担。还有如种稻谷、收地瓜,种菜等农活。柏红艳告诉我们,干再多的家务活她都不怕,最害怕的就是父母的身体,父母多数做体力活,常年都没好好休息过,姐姐又在外地读书,所以自己的能力也有限,只能尽量的分担家里的一切事务。但柏红艳毕竟只是个十几岁的孩子,在家务和学业的双重压力下她都没有怨言,还说这也一种成长一种快乐。平时弟弟的功课都是柏红艳来指导,监督,姐弟共同进步。柏红艳不仅学习成绩优异,小小的年纪就有一种奋发图强的意志,她常说咱们是农村的孩子,为了不苦一辈子,只有努力刻苦的学习,才有以后一辈子的甜在享受。
       孝顺,就是不乱花家里的钱,平凡而幸福的生活让她顺利步入初中生活,上了初中之后,自己已经是一个大女生,有一次母亲觉得自己的孩子长大了,平时也没有给孩子买洗衣服都是穿校服,有一天正好去石碌看病,就买了两套新衣服,作为考试礼物送给她。想等她放学后给她个惊喜,相反,母亲的事于违愿,柏红艳说,这是她小到大第一次跟妈妈闹牌气,母亲听了他的话心里既心疼又感动:长这么大,从来没有一件象样的生日礼物,但她从来没有怨言。柏红艳觉得我们家里条件不是很好,就不应该在物质上要求过多,自己应该为父母着想,为这个家庭着想,在她的内心里,只要父母身体健健康康的,平平安安的,姐姐学业顺利、弟弟健康成长就是我们家庭最大的幸福。光阴有限情无限限,孝亲敬老是美德。对于柏红艳来说,大爱无疆,大孝无言,每个人的生活本身就是平平淡淡的,自己做的是一些最简单,最平凡的事情,而自己身为一名学生,能够为这个家庭做的事情还很有限,能够回馈父母,报答父母的也很有限,但是她一直努力着,在学习上从不让母亲劳心,在生活上艰苦朴素,让自己用内心的懂事来带给母亲快乐和温暖。柏红艳节约朴实,平时的校服都是泛旧的,新校服没舍得穿,只想着把旧的穿破,反正还能穿。我们试想,这年纪的小女孩哪个不爱美呢?但是这么朴实节约的女孩真的少见,也非常难得。虽然这一切都显得很平凡,但我想生活正是因为这样的平凡而伟大,因这样的伟大而精彩。为此,她的这种精神值得我们点赞。
       在学校里,我乐于助人,遇到别人有困难时总会伸出援助之手,同学向我请教问题时,我总会耐心地教他们,直到弄懂为止。在学校组织的任何活动中,作为学习委员的我,总是一马当先,身先士卒,组织同学们参与活动。课堂上,他敢于提问,善于质疑,对所学的知识能理解地掌握;课外,他不满足于课堂上所学到的知识,大量阅读一些有益的书报,以开阔自己的视野、增长知识,碰到难题就向老师请教或自己查阅资料解决。从不与人斤斤计较,总是以一颗宽容的心对待别人,无论谁有困难,他她都会不假思索地伸出援助之手。班上有几个同学,成绩跟不上,他们很着急,也产生了厌学的情绪。柏红艳发现后,就利用自己的课余时间帮助这些同学,耐心的给他们补习功课,同他们探讨学习方法,鼓励他们努力学习,许多学习不好的同学,在我的影响下,认真学习,形成了一个你追我赶、互相帮助的良好的学习氛围。在学校组织献爱心活动时,我总是带头省出零用钱捐款,虽然不是最多,我想,他们比我更需要。我作为班级干部和学生会干部,处处起模范带头作用,工作踏实,是老师的好帮手,同学们的好伙伴。为了将班级建设好,主动带领其他班干部共商良策,利用每周五午自习课的时间召开班级会议,采取形式多样,对违反班规班纪的同学进行集体教育,让班级的凝聚力更强,形成良好的班风学风。在班级管理和学生会工作上,我总能尽心尽力,认真完成老师交予的任务,以自己的最大努力,完成的最好,并能得到老师们的表扬赞赏。所以班级不仅在纪律上、卫生上、学习上都取得了令人可喜的成绩。
       在学习上,我一丝不苟、求知欲强、兴趣浓厚、精益求精、认真刻苦,勤思善问、发展全面。因为我坚信,知识改变命运,知识创造财富。我逐步养成了勤于钻研的学习习惯,坚持不懈的学习精神,在课堂上,她是最活跃的分子,积极发言,大胆的提出自己独到的见解,还经常热情地与同学们进行讨论,做到了新知识课堂上消化理解,知识也带动了同学们学习的热情。在课下,她从不搞疲劳战术,每天都在最快的时间内写完作业,发现问题,及时地请教,弥补不足。小学生活中她逐渐养成了课前预习,课后复习的好习惯。她非常喜欢看书,是个十足的小书虫,一有空就会捧起厚厚一本书看起来,看书到了如痴如醉的地步,几乎两天就能看完一本书。由于勤奋刻苦,涉猎广泛,加上较好的学习习惯,不耻下问的学习作风,正是这种好习惯,我年年荣获班级的“学习标兵”,“三好学生”和县级“三好学生”称号,成绩一直名列班级前茅,每次学业检测成绩都是遥遥领先,但我从不骄傲,仍在默默地努力着。我是一个非常性格开朗乐观阳光的女孩,像一棵生机勃勃的小树,无论风吹雨打,都能闲庭信步在学习生活中和同学们相处得十分融洽,我兴趣爱好广泛,在班级和学校举办的各种活动中我都积极参与,处处留下我的身影。
       乐于参加社会实践活动,我遵纪守法的好公民,热爱祖国,热爱家乡,诚实守信,自立自强,积极进取,是学校文明的志愿者。学校每个学期组织两次进村里开展义务活动,慰问孤寡老人,帮忙打扫卫生,洗衣服等,进村双创活动、我是“交通文明”小公民等等。我作为学校志愿者一员,奉献自己的爱心,身体力行地服务社会,是我们的义务与责任,我要感谢在这一年里给予我机会与支持的老师与学姐学长们,还有一直以来包容我体惊我的同学,在他们的鼓励与支持下,使我在初中生生活能真正地去服务社会,参与更多的志愿服务活动,献献出自己一份微薄的力量,同时也收获了无尽的感动与得到了极大的快乐。微笑是志愿者最好的名片,也是别人对志愿工作的肯定。在开展志愿者活动的时候,每当看到大家脸上幸福的笑脸,心里都会由衷地感动。因为,作为一名志愿者,我们心里都有一个共同的梦梦想,就是帮助更多有困难的人,服务更多有需要的人,创造更多志愿价值人们常说“助人者自助”,在参与一年的志愿服务以来,我深刻地感受到这句话的含义。当我在还没接触志愿服务时,都一直以为着当志愿者就一定要做大事,可现在我才发现,原来大事情就是把我们身边的小事情做好。在生活上,我们是平凡的,但作为一名志愿者,我们是平凡却并不平庸的,因为我们有梦想,我们有快乐,我们有追求。在参与志愿服务的过程中,让一个一年前还十分懵懂的我,在参与志愿活动中体验到不少人生百态,也增长了不少人生阅历。因此,在帮助他人同时,我也在鞭策着自自己,努力地做到更好。因为还有许多人,需要我们的关爱,需要我们的帮助。生命如花,我们用平凡的行动去帮助他人,感动他人,影响他人,社会因我们而更加和谐,我们也因志愿而绽放出最美好的花朵,因志愿而绽放出最美丽的花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