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锦昊
相关信息
姓名 安锦昊
性别
所属地区 海东市平安区第一高级中学
简介

安锦昊,男,出生在青海省海东市寺台乡庄廓村,现系平安区第一高级中学高二(11)班的学生。从他刚记事起,父母就已离异,父子二人相依为命。没过几年,父亲又被查出患有糖尿病,随着时间的推移,父亲的健康状况每况愈下,因错过最佳治疗时间,开始出现病变。命运仿佛很爱跟他开玩笑,在他14岁的时候父亲双目失明,各种并发症最终导致父亲卧床不起。

孝心故事

        “我的梦想,就是努力学习,以后当名医生,可以照顾我爸爸的病,后来我爸爸病重了,我再也没有任何念想了,只有好好照顾我爸爸。”在其他孩子在父母庇护之下享受花样年华时,17岁的安锦昊,便成了家庭的顶梁柱。
       安锦昊,男,出生在青海省海东市寺台乡庄廓村,现系平安区第一高级中学高二(11)班的学生。从他刚记事起,父母就已离异,父子二人相依为命。没过几年,父亲又被查出患有糖尿病,随着时间的推移,父亲的健康状况每况愈下,因错过最佳治疗时间,开始出现病变。命运仿佛很爱跟他开玩笑,在他14岁的时候父亲双目失明,各种并发症最终导致父亲卧床不起。突如其来的变故,让这个很困难的家庭雪上加霜,这对父子陷入了深深的绝望,然而生活还得继续……
       “没事,就捡个瓶子而已”在记者问安锦昊捡瓶子被同学看到会不会不好意思时,他这样回答。已经升入高中的安锦昊没有能力交学费,学费都是学校的老师们资助的,父亲频繁住院,高额的医疗费用需要自己承担,安锦昊只能在学习和照顾父亲之余,出去打工,发传单、筛沙子。
       在学校,安锦昊不能耽误学业,在家里,他又得照顾重病的父亲,周末,又得出去打工维持家用。高中生活原本就异常忙碌,其他学生都在努力学习迎接高考时,安锦昊需要承受的太多太多。初中时,父亲还未病重,安锦昊的学习成绩也在班级中名列前茅,到了高中,父亲频繁住院,高一时,安锦昊一个月就需要请三四次假去照顾医院的父亲。即将升入高三生活的他倍感压力,在校学习期间,他需要付出比别人双倍的努力去学习,时间在他眼里是非常宝贵的。他需要合理的安排学习、照顾父亲和打工补贴家用的时间。
       “没事,还有我,我去打工挣钱”面对病重的父亲,懂事的安锦昊比谁都明白父亲的心思,为了减轻父亲的心理负担,他常常安慰绝境中的父亲,他尽心的做着一个儿子能做的全部,为了能省钱出来给父亲治病,父子俩每日三餐只有萝卜和土豆,放一点点油炒一下就是父子俩的一餐。安锦昊悉心照顾父亲,从做饭,给父亲擦洗身体到帮父亲上厕所;从给父亲喂药,喂饭到洗衣服,生活的重担无一不落在了他稚嫩的肩上,而细心的他每天除了在学校刻苦学习,心里时刻牵挂的就是父亲的疾病。由于中午时间紧,他打饭骑车回家送给父亲吃,忙碌的身影穿梭在学校和家庭之间,从来没有一句怨言,每天面带微笑,从没有让老师同学看到过他有不开心的样子,而每次陪父亲检查完身体回来,却显得有些担心和沉默,他在担负属于他的这个年龄的人更多的心理和经济的压力,所以因此而倍受煎熬。暑假来临之际,其他孩子在父母的带领下去外地旅游放松,而安锦昊同学还得去地里忙农活。
       开学安锦昊就要升高三了,他和其他高三学子一样,准备着迎接生命当中的转折点,安锦昊每天早晨上学之前要先给父亲做好饭,将父亲吃的药分放在床头的盒子里,等做完这些事情安锦昊才会去上学,中午在食堂打好饭,又急急忙忙骑自行车给父亲送饭。下午放学,安锦昊会主动帮同学打扫卫生,捡一些饮料瓶去卖。回家给父亲做完饭后,照顾完父亲之后,安锦昊需要完成当天布置的家庭作业以及温习功课。这样的日子年复一年,日复一日。“我一定要努力学习,考上好大学,将来治好父亲的病!”安锦昊语气坚定的说,生活虽然不易,而他却对未来充满了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