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深港边界的繁华地带,有一条长不到300米、宽不足三米的小街,在这条施行“一街两制”的街道上一边是深圳,一边是香港,人们称呼它为“中英街”。本片为您介绍中英街的“守关人”——广东公安边防总队第六支队十三中队。

  播出时间: 6月30日起,每周五22:33、每周六1:42、6:21播出

节目简介

庆祝香港回归20周年特别奉献四集纪录片《中英街上好哨兵》

  “中英街”从默默无闻到名扬全国,属于它的故事包含着百年沧桑和新时代的机遇。它是著名的免税购物中心,也是走私、偷渡等违法活动多发的地带。广东公安边防总队第六支队十三中队,正是这里的“守关人”。

  截至2016年,该中队先后查获走私案件1407宗,案值约3.6亿元。抓获非法出入境1100宗1530人次,缴获各类毒品1400克,查验出入沙头角边境特别管理区人员1.5亿人次、车辆530万台次,拒贿金额高达上千万,被誉为“中英街上的长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