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介

  CCTV-4中文国际频道《国宝·发现》栏目,是全国首档以国宝文物和文博考古为线索的行走发现类纪录片节目。播出时间:周一至周五 22:00

  《国宝·发现》节目兼具纪实性和档案感,以主持人在实景现场行走的方式,辅以计算机3D虚拟还原,对考古现场、遗迹遗址和国宝文物进行深入探索,展现最新考古研究成果,探源中华文明,破译历史密码,弘扬中华文化。

  《国宝·发现》节目专注历史人文领域,内容涵盖五大部分:考古发掘过程、国宝文物特色、社会历史背景、文物保护修复、最新研究成果展示。节目依托考古文博领域的专家、学者,以通俗易懂的叙事方式和精彩新颖的电视表现手段,打造“行走中的历史百科”,对中华民族的历史传承进行客观还原和精彩评述。

  • 视频点播
节目查询:
全部
  •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 12月11月10月9月8月7月6月5月4月3月2月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