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太多国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 日首相安倍发布“紧急事态宣言”

  

  据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公布的新冠疫情统计数据,截至当地时间4月7日17点,日本新增37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4136例,累计死亡97例。由于日本新冠肺炎疫情的扩大,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于7日傍晚基于新修订的《新型流感等对策特别措施法》,发布“紧急事态宣言”,适用范围为东京都、神奈川县、埼玉县、千叶县、大阪县、兵库县和福冈县7个都府县,有效期限至5月6日。安倍表示,将不会实行城市的封锁,但是请求国民进行配合,避免不必要的外出。

  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4月7日通报,4月6日0时至4月7日0时,韩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7例,累计确诊病例升至10331例。这是韩国连续两天单日新增确诊人数低于50例。此外,新增死亡病例6例,累计死亡病例升至192例。累计治愈并解除隔离6694例,较前一日新增96例。

  菲律宾卫生部发布公告称,截至4月7日下午4时,菲律宾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04例,累计确诊3764例。菲律宾内阁部长诺格拉莱斯7日表示,总统杜特尔特已接受抗疫联合工作组提议,将吕宋岛的“强化社区隔离”措施延期到4月30日晚11:59分。

  4月7日,印尼卫生部宣布7日0时—16时,新增247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全国累计确诊病例2738人,含221例死亡病例。据报道,为抑制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印尼卫生部长6日批准了雅加达市长请求在该市实施大规模社交限制措施的提议。雅加达政府可以采取任何必要的限制措施,来防止疫情的进一步扩散。

  近日,新加坡新增病例呈上升趋势。截至4月6日,新加坡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1375例,累计治愈344例,死亡6例。新加坡政府决定进一步强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从4月7日至5月4日,新加坡关闭所有提供非必要服务的工作场所,员工在家办公,所有学生将从4月8日起居家学习,同时政府将加强对人员流动和聚集的限制,呼吁民众尽量减少外出。

  据新西兰卫生部7日公布的最新疫情数据显示,过去24小时新西兰新增确诊病例32例,累计确诊及疑似病例总计1160例;累计治愈241例,累计死亡1例。新西兰民防部当天宣布,国家紧急状态再次延长一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