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防控不放松 多国或延长“封城”

  据意大利民事保护部门4月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意大利当天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585例,累计确诊119827例。新增死亡病例766例,累计死亡14681例。据德国罗伯特·科赫研究所4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当地时间4日0时,德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85778例,新增6082例,死亡1158例。另据西班牙卫生部4日公布的数据,西班牙较前一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7026例,新增死亡病例809例,累计确诊病例达124736例,其中11744人死亡,34219人治愈出院。

  面对依旧严峻的防控形势,欧洲多国继续加强并严格执行防控措施限制人员聚集,并考虑延长防控措施的时间,同时继续建立临时医院,以收治更多的患者。

  意大利高等卫生研究院院长布鲁萨费罗3日表示,通过数据分析,目前新冠肺炎在意大利的蔓延速度正在放缓,但他同时提醒需要继续严格执行各项防控措施,不能掉以轻心。意大利宣布限制全国人员流动措施的结束时间,由此前的4月3日推迟至4月13日。3日当天,意大利民事保护部门负责人博雷利则表示,相关措施可能要延迟到5月初。当天博雷利在接受国家广播电台采访时表示,他不认为疫情会在5月1日过去,所以必须非常严格对待。

  西班牙卫生部应急与预警协调中心主任费尔南多·西蒙3日表示,目前西班牙新增病例数暂趋稳定,西班牙此前采取的一系列措施取得了效果,接下来将评估是否延长这些防控措施。同一天,结束居家隔离并返回总理府工作的德国默克尔通过视频发布消息,敦促德国民众在假期待在家中避免出行,同时强调目前尚无法给出解除限制措施的时间。(图为:3日,在意大利首都罗马,斗兽场附近道路空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