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5万例!美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持续飙升

  据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美国东部时间4月3日8时(北京时间4月3日20时),美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超过24.5万例,是目前确诊病例最多的国家,其死亡病例超过6000例。为了遏制迅速蔓延的新冠肺炎疫情,当地时间4月2日,美国白宫表示即将出台关于佩戴口罩的规定。

  美国总统特朗普4月2日在白宫发布会上表示,即将出台关于佩戴口罩的规定,但不会是“强制性的”,而且规定仅仅适用于疫情严重地区,而不是所有美国民众。 特朗普当天再次动用《国防生产法》授权,指令联邦政府协助美国制造商生产治疗新冠肺炎重症患者所需呼吸机,以应对正在美国迅速蔓延的新冠肺炎疫情。特朗普当天还宣布田纳西州、弗吉尼亚和美属维尔京群岛进入“重大灾难”状态,下令联邦政府提供援助。此前,美国已有北达科塔、夏威夷、蒙大拿、俄亥俄等至少30个州、多个海外领地和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进入“重大灾难”状态。

  美国白宫4月2日发表声明称,总统特朗普再次接受新冠肺炎检测,结果呈阴性。白宫总统医生康利在声明中表示,特朗普这次接受的是全新的快速测试,只需15分钟就得知结果。他还强调特朗普非常健康。3月,特朗普曾与巴西总统博索纳罗率领的代表团会面,代表团中包括巴西新闻秘书在内的多名官员确诊患新冠肺炎。之后,特朗普接受检测,证明自己未被感染。

  当地时间4月2日,美国“西奥多·罗斯福”号舰长布雷特·克罗泽被解除职务。原因是他写给海军高层的“求援”信被媒体取得,泄露了航母上发生新冠肺炎的疫情。克罗泽在信中要求航母5000名船员中的大部分人下船,以遏制疫情蔓延。

  美国劳工部4月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受新冠肺炎疫情在美国蔓延影响,上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激增至664.8万,是前一周330.7万首次申请失业救助人数的两倍多,再度刷新历史纪录。(图为:4月2日,在美国纽约布鲁克林一家医院外,医护人员在用于检测新冠肺炎的帐篷旁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