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成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最多国家 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飙升

  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27日晚20时,美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已达85996例,死亡病例升至1300例。美国已成为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最多的国家。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数据显示,纽约州确诊病例最多,达39140例,持续高居全美首位。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26日报道,美国海军官员证实,“罗斯福”号航母上已经有25名水兵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随着检测工作的进行可能还会有更多人确诊。

  美国总统特朗普26日证实,美国海军医院船“安慰号”28日将从弗吉尼亚州诺福克港起航赴纽约。该舰配有1000张病床、12个设备齐全的手术室、1200位医护人员。

  美国劳工部2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受新冠肺炎疫情在美国蔓延影响,上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飙升至328.3万,创历史新高,表明美国经济和就业形势急剧恶化。数据显示,经季节调整,在截至3月21日的一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达到328.3万,比前一周修正后的数字大幅增加了300.1万。美国劳工部表示,此前,美国历史上单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最多的记录,是1982年10月的69.5万。有业内人士指出,数百万美国人申请领取失业救济表明美国经济已经“跌落悬崖、进入衰退”,预计全美将有接近1000万人会因疫情而失业。

  美国总统特朗普26日在白宫发布会上强调,美国人民“必须重返工作岗位”,同时他指出,人们仍应采取隔离等有效防护措施。特朗普说,某些受疫情影响较小的地区或可率先开始复工。“但我们必须尽快开始这个过程。”特朗普表示下周将透露相关计划。(图为:3月26日,美国纽约曼哈顿街头空空荡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