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多国增强医疗力量 严控人员流动

当前,欧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旧非常严峻。当地时间3月23日,多国继续采取严格措施予以应对。

意大利民防部门负责人、新冠病毒应急委员会专员博雷利23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意大利每日治愈病例呈上升趋势,同时新增确诊病例数已经连续两天减少,但是现在判断最坏情况已经过去还为时尚早。意大利高等卫生研究院院长布鲁萨费罗当天也表示,严格的防控措施逐渐产生了效果,但现在还不是松懈的时候。 

西班牙卫生部长萨尔瓦多·伊拉等政府官员23日在发布会上表示,西班牙政府将严格贯彻所有防疫措施。伊拉表示,工作重点将放在三个方面:防护设备、重症病房设备和快速检测试剂。

同一天,法国总理菲利普宣布,从24日开始,在户外锻炼或遛宠物等活动只能被限制在距离家庭住址半径1公里范围内,每天只准许进行一次,最长不超过一小时,而且必须是单人活动,从事锻炼等活动的人员必须在通行文件上写明出行的具体时间。菲利普当天还宣布关闭露天市场。 

英国首相约翰逊23日在电视讲话中说,从当晚开始英国民众必须停止一切不必要的外出,禁止除家人外两人以上聚集、关闭图书馆、户外运动场等公共设施等。这些措施有效期暂定3周。(图为:3月22日,在意大利罗马,警察检查摩托车驾驶者的出行信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