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北斗将全面开启“全球时代

  12月8日至13日,联合国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国际委员会第十四届大会在印度班加罗尔召开,中国代表团重点围绕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提供全球服务等最新进展作了大会主旨报告。据中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总设计师杨长风介绍,目前,北斗全球系统建设已进入冲刺阶段,随着覆盖区域的拓展和性能指标的优化,北斗正用实际行动践行“中国的北斗、世界的北斗、一流的北斗”服务理念,为世界提供中国方案、贡献中国智慧,更好地服务全人类。

  中国代表团介绍了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建设发展的最新成果。今年底,北斗三号将完成所有中圆地球轨道卫星发射任务,北斗全球系统核心星座部署完成,明年北斗全球系统将全面建成。目前中国已形成由北斗基础产品、应用终端、应用系统和运营服务构成的完整产业链,全部拥有自主知识产权。

  北斗系统除高精度导航定位和通信导航一体化模式等优势外,其高中轨三种轨道混合星座布局设计也是北斗独有、世界首创,它向世界证明了可以用这种技术路径建设导航系统,为世界卫星导航系统发展贡献中国方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