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驻欧盟大使为特朗普弹劾调查公开作证

  美国驻欧盟大使桑德兰当地时间11月20日出席美国会众议院情报委员会针对总统特朗普的弹劾调查公开听证会。桑德兰是直接关系到特朗普和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电话门”事件的重点人物,他的证词受到高度关注。听证会上,就调查特朗普政治对手、美国前副总统拜登对谁有利的问题,民主党议员马龙尼多次向桑德兰发问。

  在当天举行的听证会个人陈述阶段,桑德兰称,自己同其他两名美国官员得到特朗普的指示,与特朗普私人律师朱利安尼合作,施压乌克兰政府展开对特朗普有利的调查。桑德兰说,朱利安尼曾代表特朗普要求乌克兰方面调查乌克兰一家能源企业,并以泽连斯基可以到白宫与特朗普会面作为交换条件。桑德兰表示,他当时不清楚这家能源企业与美国前副总统拜登有关系。他在特朗普和泽连斯基的通话内容于9月公布后,才意识到特朗普要求调查乌克兰能源企业与拜登有关。据悉,拜登的儿子当时是这家企业董事会成员。桑德兰还说,曾将特朗普与乌方存在利益交换的事告知美国副总统彭斯、国务卿蓬佩奥、能源部长佩里等。但这一说法随即遭彭斯和佩里否认,称从未与桑德兰讨论过与调查乌克兰能源企业相关的任何话题。(图为:当地时间11月20日,美国驻欧盟大使桑德兰出席国会众议院情报委员会针对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弹劾调查听证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