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加征关税令美零售业遭灾难性打击 数据报告显示市场忧虑情绪加剧

  美国纽约时报6月16日发表文章称,此前几轮美国政府对中国进口商品加征关税,主要针对的是工业和商业产品。而美国政府威胁的下一轮加征关税,涉及众多终端消费品,包括鞋类、玩具和服装等。这将令美国零售企业的困难现状雪上加霜。根据美国科尔赛特研究公司数据,美国零售商2019年已经宣布计划关闭7000多家门店,超过去年全年关闭的门店数量。另外自今年1月份以来,美国零售业已经裁员约5万人。

  美国近期还公布了一些数据和调查报告,反映出市场受中美经贸摩擦影响忧虑情绪在加剧。由美国大型企业高管组成的“商业圆桌会议”发布的调查结果显示,今年第二季度经济展望指数也有所下降。这一指数反映了美国企业高管对未来半年的销售预期、资本支出和招聘计划,显示美国企业界对美国贸易政策的不安感日益加剧。(图为:美国全国零售商联合会办公地点资料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