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升级贸易摩擦引发国际社会担忧 中方在联合国阐明严正立场

  美国政府日前宣布对2000亿美元中国输美商品加征关税,国际社会对此表示担忧,认为此举将给全球经济带来负面影响。

  当地时间5月17日,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马朝旭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主持“中美经贸关系”吹风会。马朝旭全面阐述了自2018年3月美国单方面挑起摩擦以来,中美开展磋商的有关情况,澄清事实真相,表明中方立场,驳斥了美方无理指责。当天共有100多位联合国会员国和国际机构代表出席。

  马朝旭表示,去年在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的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上,中美两国元首达成重要共识,双方经贸团队随后进行了一系列磋商,中方一直坚持通过对话解决分歧,始终敞开谈判的大门,以最大的耐心和诚意积极磋商,尽最大努力寻求双方利益的最大公约数。但是,美方不顾中方的诚意和行动,不顾平等互利原则,大搞极限施压、漫天要价,让中美贸易摩擦升级,让中美经贸关系蒙上阴影。这是美方推行贸易霸凌主义的结果,责任完全在美方。对于贸易战,中方不想打,不愿打,但绝不怕打。如果有人打到家门口,我们会奉陪到底。中方从来不会屈从于任何外部压力,我们有决心有能力捍卫自身的合法正当权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