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国内联播快讯
来源 : 央视网 2024-03-28 19:26 内容简介
[视频]国内联播快讯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4年03月28日 19:26
  • 视频简介
    国内联播快讯: (1)“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主题宣传教育活动部署开展; (2)1—2月全国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超3200万人次; (3)22项具体政策措施促进餐饮业高质量发展; (4)教育部启动数字教育专项行动; (5)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发布四项生态环境共保联治制度创新成果; (6)兰张高铁兰武段联调联试今天正式启动; (7)第十一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开幕; (8)2024年中华鲟放流活动今天启动。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主题宣传教育活动部署开展

今天(3月28日),退役军人事务部、中央网信办、公安部等10部门联合部署开展“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从3月下旬至5月中旬,线上开通网上祭扫平台,线下组织开展群众性纪念缅怀活动,重温英烈事迹,走访慰问烈属家庭。

1—2月全国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超3200万人次

记者从国家医保局获悉,今年1—2月,全国门诊和住院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超3200万人次,减少百姓垫付超257亿元。截至2月底,全国跨省联网定点医药机构达到58.06万家。

22项具体政策措施促进餐饮业高质量发展

今天(3月28日),商务部等9部门联合发布《关于促进餐饮业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提出提升食品安全水平,完善餐饮标准体系,培育认定一批中华美食街区,发展社区餐饮、老年助餐服务等22项具体政策措施,进一步释放餐饮消费潜力。

教育部启动数字教育专项行动

今天(3月28日),教育部启动数字教育集成化、智能化、国际化专项行动暨“扩优提质年”活动。在广东、海南等省份实施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全域应用试点,常态化开展全国中小学教师集体在线教研活动,打造生成式人工智能教育专用大模型,加快教育数字化转型。

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发布四项生态环境共保联治制度创新成果

今天(3月28日),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发布了生态环境共保联治领域探索形成的制度创新成果,包括“跨域统一生态环境准入制度”“跨界饮用水水源地共同决策、联合保护和一体管控机制”等四项成果,这是针对跨区域共保联治普遍性问题、重难点问题所进行的有效探索和经验总结,已经具备较好的实施成效。

兰张高铁兰武段联调联试今天正式启动

今天(3月28日),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重大项目兰州至张掖高速铁路兰州至武威段进入联调联试阶段。兰张高铁兰武段线路全长约194.3公里,新建线路设计时速250公里。开通运营后,兰州至武威的列车运行时间将由目前的3个多小时缩短至2小时以内。

第十一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开幕

今天(3月28日),第十一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在四川成都开幕。大会以“极视听·强赋能”为主题,围绕壮大主流舆论、深耕精品内容、加强国际传播等议题展开,共包含40多场主题论坛和发布活动,还举办了“新技术与精品节目”特色展,并发布2024年《中国网络视听发展研究报告》。

2024年中华鲟放流活动今天启动

今天(3月28日),2024年百万尾中华鲟放流活动在湖北宜昌正式启动,20余万尾不同年龄梯队的中华鲟被放归长江。据了解,中华鲟是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野生资源呈下降态势。今年中华鲟繁育取得了历史性突破,本年度成功培育超过百万尾放流规格中华鲟幼鱼。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刘亮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