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家讲坛》节目预告:《三国演义》启示录(下部)5《超凡入圣》3月22日播出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4年03月18日 14:50:24
央视网 | 2024年03月18日 14:50:24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在风起云涌的三国时代,英勇的战士们不仅在战场上展现出过人的勇气,还在生活中诠释了何为英勇无畏的英雄本色。  

在《三国演义》的众多武将形象中,关羽无疑是作者罗贯中塑造得最为丰满的艺术形象之一。如果说“温酒斩华雄”突出体现了他的“勇”,“千里走单骑”集中展现了他的“忠”,“华容放曹”着力宣扬了他的“义”,“单刀赴会”强烈渲染了他的“智勇双全”,那么,“刮骨疗毒”则生动表现了他在伤痛乃至死亡面前的大无畏气概,体现出关羽超于常人的坚毅勇敢。一段段生动有力地刻画,让关羽的形象深入人心。  

那么,他是如何在三国乃至整个历史长河中脱颖而出,被逐渐神化,被崇为“武圣”,与“文圣”孔子齐名,成为了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的?  

河北大学韩田鹿教授做客《百家讲坛》,带您一起走进这部影响中国人性格底色的经典名著,敬请关注《三国演义启示录》(下部)第五集《超凡入圣》。

点击查看全文

编辑:尧丹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最新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正在阅读:《百家讲坛》节目预告:《三国演义》启示录(下部)5《超凡入圣》3月22日播出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