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家讲坛》节目预告:《三国演义》启示录(下部)13《永恒的“三国”》3月30日播出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4年03月18日 14:53:30
央视网 | 2024年03月18日 14:53:30
原标题:
正在加载

“滚滚长江东逝水,浪花淘尽英雄。”英明贤德的刘备,奸诈多疑的曹操,神机妙算的诸葛亮,赤胆忠心的关羽,骁勇善战的赵云……一个个生动鲜活的形象共同构建出一部伟大的文学巨著。也将我们的思绪一同带回东汉末年那个战乱纷飞的年代。  

在这部七分写实,三分虚构的小说里,罗贯中以他的如椽大笔,描绘出了一幅幅生动、鲜活的人物画卷。他的文字既有豪情壮志,又有儿女情长,既有庙堂之高,又有江湖之远。这样的写作风格,不仅仅是历史事件的叙述,更是人性的剖析和解读。  

那么,《三国演义》究竟有什么魅力,让读者每每翻阅、学者屡屡解读?这部小说又给我们带来怎样的启示呢?  

河北大学韩田鹿教授做客《百家讲坛》,带您一起走进这部影响中国人性格底色的经典名著,敬请关注《三国演义启示录》(下部)第13集《永恒的“三国”》。

点击查看全文

编辑:尧丹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最新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正在阅读:《百家讲坛》节目预告:《三国演义》启示录(下部)13《永恒的“三国”》3月30日播出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