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黄河“几字弯”攻坚战正式启动
来源 : 央视网 2023-08-28 19:16 内容简介
[视频]黄河“几字弯”攻坚战正式启动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3年08月28日 19:16
  • 视频简介
    黄河“几字弯”攻坚战正式启动。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国家林草局今天(8月28日)发布,作为全力打好荒漠化综合防治三大标志性战役的重中之重,黄河“几字弯”攻坚战正式启动。

黄河“几字弯”是荒漠化综合防治三大标志性战役的发起地,地跨华北、西北,包括内蒙古、山西、陕西、宁夏、甘肃五省区。区域内分布着库布其、乌兰布和、腾格里、毛乌素等沙漠沙地,以及黄土高原,是影响京津及东部地区沙尘暴的重要沙源区和路径区,也是黄河中下游泥沙的主要来源地。

未来十年,三北工程黄河“几字弯”片区将以毛乌素沙地、库布其、乌兰布和沙漠治理为重点,通过实施一批区域性系统治理项目,重点解决好沙患问题、水患问题、盐渍化问题、农田防护林问题、草原超载过牧问题、河湖湿地保护问题六大生态问题。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刘亮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