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上调世界经济增长预期 但预计发达经济体增长明显放缓
来源 : 央视网 2023-07-26 19:29 内容简介
[视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上调世界经济增长预期 但预计发达经济体增长明显放缓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3年07月26日 19:29
  • 视频简介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上调世界经济增长预期,但预计发达经济体增长明显放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官员:中国是世界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国际货币基金组织25日将2023年世界经济增长预期上调至3.0%,较4月预测值高出0.2个百分点。该组织认为发达经济体增长明显放缓,预计增速将从2022年的2.7%降至2023年的1.5%。其中,美国2023年经济增长预期为1.8%,德国经济增速为-0.3%,预计将出现经济萎缩。

该组织预计新兴市场和发展中经济体继续维持稳定复苏势头,2023年将增长4.0%。中国2023年经济增速将为5.2%,与4月预测持平。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官员:中国是世界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官员在接受央视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仍是世界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