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国内联播快讯
来源 : 央视网 2022-08-17 19:30 内容简介
[视频]国内联播快讯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2年08月17日 19:30
  • 视频简介
    国内联播快讯: (1)《军营理论热点怎么看·2022》印发全军; (2)中宣部 国家卫健委联合发布2022年“最美医生”先进事迹; (3)1—7月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超12万亿元; (4)两部门推动中小企业加快数字化转型步伐; (5)截至6月底全国市场主体突破1.6亿户; (6)今年前7个月我国油气总产量创历史新高; (7)水利部联合调度长江流域水库群抗旱保供水; (8)公安部推进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跨省通办”; (9)全球最重圈养大熊猫宝宝诞生。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军营理论热点怎么看·2022》印发全军

为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武装,指导部队突出学好习近平强军思想,由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宣传局组织编写的通俗理论读物《军营理论热点怎么看·2022》,日前印发全军。

中宣部 国家卫健委联合发布2022年“最美医生”先进事迹

中宣部、国家卫生健康委联合发布2022年“最美医生”先进事迹。丁仁彧、马文义、许润三等10名个人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国家流调专家队入选。他们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积极投身健康中国建设,深刻诠释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 

1—7月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超12万亿元

财政部今天(8月17日)发布最新数据显示,1—7月,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24981亿元,扣除留抵退税因素后同比增长3.2%;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46751亿元,同比增长6.4%。其中,教育、科学技术、社会保障和就业等重点领域支出得到有效保障。

两部门推动中小企业加快数字化转型步伐

今天(8月17日),工信部、财政部发布通知,提出2022年到2025年,中央财政将分三批支持地方开展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试点,围绕100个左右细分行业,支持300个左右公共服务平台,打造4000至6000家数字化转型样本企业。

截至6月底全国市场主体突破1.6亿户

市场监管总局今天(8月17日)发布最新数据显示,截至6月底,全国登记在册市场主体1.61亿户,较2021年底增长4.4%,其中企业5038.9万户,增长4.1%,个体工商户10794.1万户,增长4.6%。

今年前7个月我国油气总产量创历史新高

国家能源局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7月,全国原油、天然气产量分别达到1.2亿吨和1267亿立方米,总产量创历史新高。1—7月,进口原油2.9亿吨、天然气865亿立方米,进口规模总体稳定,支撑了我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确保了民生需求。

水利部联合调度长江流域水库群抗旱保供水

为遏制长江中下游干流水位的下降趋势,确保沿线灌区和城镇取水,水利部决定自8月16日12时起,调度以三峡水库为核心的长江上游梯级水库群、洞庭湖水系水库群、鄱阳湖水系水库群,加大出库流量为下游补水,计划补水14.8亿立方米。

公安部推进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跨省通办”

记者从公安部获悉,在此前试点省区市基础上,今年10月1日起,全国还将有多个省市逐步启动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跨省通办”试点工作,在试点地区群众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无需回户籍地可在现居住地就近办理。

全球最重圈养大熊猫宝宝诞生

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今天(8月17日)发布,大熊猫“翠翠”近日在四川卧龙神树坪基地产下一雌性幼仔,体重270.4克,这是迄今为止全球圈养大熊猫出生体重最重的幼仔。今年以来,大熊猫中心已新出生11只幼仔。

编辑:陈平丽 责任编辑:刘亮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