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国内联播快讯
来源 : 央视网 2022-08-01 19:30 内容简介
[视频]国内联播快讯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2年08月01日 19:30
  • 视频简介
    国内联播快讯: (1)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8月底举办; (2)自然资源部要求加强黑土耕地保护; (3)7月全国铁路发送旅客2.24亿人次; (4)第三届上海“五五购物节”启动; (5)大型文艺演出《掀起你的盖头来——新疆是个好地方》首演; (6)电视剧《运河边的人们》今晚总台央视综合频道开播。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8月底举办

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将于8月31日至9月5日在北京举办。今年的主题为“服务合作促发展 绿色创新迎未来”,将采用“综合+专题”“线上+线下”的模式,设置全球服务贸易峰会、展览展示、推介洽谈等6类活动。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是全球服务贸易领域规模最大的综合性展会,也是中国对外开放的重大展会平台。

自然资源部要求加强黑土耕地保护

为更好保护东北黑土耕地资源,今天(8月1日)自然资源部要求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四省区围绕开展黑土耕地调查、从严控制建设项目占用、加强监督执法等六个方面,切实加强黑土耕地保护,严格耕地用途管制,保障国家粮食安全。

7月全国铁路发送旅客2.24亿人次

国铁集团统计,7月全国铁路运输累计发送旅客2.24亿人次,日均环比增长30.9%,铁路客运继续呈现回暖向好趋势。7月全国铁路累计发送货物4.1亿吨,日均同比增长12.3%,铁路货运持续高位运行。

第三届上海“五五购物节”启动

第三届上海“五五购物节”昨晚(7月31日)启动,其间将举办“全球新品首发季”等12个标杆活动和一批特色活动。上海还出台《激发创新动能 引领时尚潮流 加快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的若干措施》,着力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国际消费中心城市。

大型文艺演出《掀起你的盖头来——新疆是个好地方》首演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文化和旅游部共同打造的大型文艺演出《掀起你的盖头来——新疆是个好地方》昨晚(7月31日)在乌鲁木齐首演。演出通过“舞从天山来”“歌飞新丝路”等六部分内容,聚焦新时代十年新疆发展,展示多彩的地域文化特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电视剧《运河边的人们》今晚总台央视综合频道开播

电视剧《运河边的人们》今晚(8月1日)起在总台央视综合频道黄金档播出。该剧以当代大运河为背景,多维度讲述了新时代运河畔的人们踏上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故事。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刘亮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