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家讲坛》节目预告:《大明帝陵》第八集《革故鼎新建永陵》5月23日播出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5月19日 17:00:49
央视网 | 2022年05月19日 17:00:49
原标题:
正在加载

明永陵,是十三陵中规模仅次于长陵的第二大帝王陵寝,它更是因传说有《永乐大典》的陪葬,而闻名于世。它的主人正是历史上赫赫有名的大明王朝第十一位皇帝——明世宗朱厚熜。

公元1521年,朱厚熜以藩王的身份登上皇帝宝座,历史上人们对他的评价褒贬不一。有人说他是“中材之主”,有人诟病他二十余年不上朝,总之,从他登上皇位之日起,他的身上便充满了争议。他一生在位四十五年,是明朝历史上在位时间最长的帝王之一。正是由于在位时间较长,他的陵寝永陵也得以有更多的修建时间,如今虽然历经四百余年,永陵依然保存较好,御路石雕上的龙凤纹饰栩栩如生,似乎在向人们诉说着这位皇帝的传奇人生。

那么,原本身为藩王的朱厚熜是如何当上皇帝的?极具争议而又特立独行的他为自己的陵墓做了怎样独特的设计?这座陵墓在选址上有着怎样的玄机呢?

南开大学刘毅教授做客《百家讲坛》,带领我们走近陈列在大地上的文化遗产,从陵寝的视角管窥明朝帝王的传奇人生,敬请关注《大明帝陵》第八集《革故鼎新建永陵》。

点击查看全文

编辑:尧丹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最新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正在阅读:《百家讲坛》节目预告:《大明帝陵》第八集《革故鼎新建永陵》5月23日播出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