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国内联播快讯
来源 : 央视网 2021-09-16 19:45 内容简介
[视频]国内联播快讯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1年09月16日 19:45
  • 视频简介
    国内联播快讯: (1)国家“十四五”口岸发展规划16日公布; (2)2030年我国将累计建成12亿亩高标准农田; (3)《金砖国家税务局长会议公报》达成促经济发展共识; (4)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信贷支持力度将加大; (5)文化和旅游部要求加强中秋国庆假期旅游市场管理; (6)天舟三号船箭组合体垂直转运至发射区; (7)“中国—上合媒体新闻交换平台”正式上线; (8)我国累计淘汰消耗臭氧层物质50万吨; (9)第18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16日开幕; (10)第二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开幕; (11)《抗日战争档案汇编》图书在京发布; (12)第35届中国·哈尔滨之夏音乐会启幕。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国家“十四五”口岸发展规划今天公布

国家“十四五”口岸发展规划今天(9月16日)公布,“十四五”期间,我国将建成与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相适应的现代化口岸,高质量完成平安、效能、智慧、法治、绿色的口岸建设,《规划》还明确了各级口岸管理部门及地方政府的职责分工。

2030年我国将累计建成12亿亩高标准农田

今天(9月16日)举行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农业农村部有关负责人介绍说,国务院已经批复实施《全国高标准农田建设规划(2021-2030年)》,明确到2030年累计建成12亿亩高标准农田,以此能够稳定保障1.2万亿斤以上粮食产能,到2035年全国高标准农田保有量和质量进一步提高。

《金砖国家税务局长会议公报》达成促经济发展共识

北京时间9月15日晚,金砖国家税务局长视频会议闭幕,巴西、俄罗斯、印度、中国、南非五国税务局长通过《金砖国家税务局长会议公报》,五国将通过实施减税降费政策,不断优化数字化税务服务手段,推动经济稳中复苏、稳中向好。

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信贷支持力度将加大

银保监会日前印发《支持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工作方案》,要求银行机构支持重点帮扶县发展优势特色产业,努力实现重点帮扶县各项贷款平均增速高于所在省份贷款增速,贷款利率低于其他地区。

文化和旅游部要求加强中秋国庆假期旅游市场管理

文化和旅游部日前下发通知,要求各地按照当地疫情防控指挥机构的统一部署,加强对假日期间疫情形势预判和风险评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指导A级旅游景区落实“限量、预约、错峰”要求,积极推进门票预约制度。

天舟三号船箭组合体垂直转运至发射区

今天(9月16日),天舟三号货运飞船与长征七号遥四运载火箭组合体已垂直转运至发射区。目前,文昌航天发射场设施设备状态良好,后续将按计划开展发射前的各项功能检查、联合测试等。

“中国—上合媒体新闻交换平台”正式上线

在上海合作组织成立20周年之际,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倡议推出的“中国—上合媒体新闻交换平台”今天(9月16日)正式上线。该平台基于总台CGTN运营的“欧亚地区俄语新闻共享交换平台”升级而成,致力于共享发布上合组织重要信息,推动上合组织成员国、观察员国、对话伙伴主流媒体间全媒体新闻传播资源共享、新闻定制化合作以及各类媒体交流活动的举办等。

我国累计淘汰消耗臭氧层物质50万吨

今天(9月16日),中国履行《蒙特利尔议定书》三十周年暨2021年中国国际保护臭氧层日纪念大会在北京召开。中国加入《蒙特利尔议定书》30年来,累计淘汰消耗臭氧层物质约50万吨,为保护臭氧层和减缓气候变化作出重要贡献。

第18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今天开幕

今天(9月16日),第18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在四川成都开幕,特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合作馆、国企发展馆等,66个国家和地区将通过线上线下等方式参展,预计将超过5万人次参会。

第二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开幕

第二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今天(9月16日)在山东济南开幕,共设置了文化旅游融合、沿黄文旅等10大展区,17个国家驻国内相关文旅机构、22个省区市参展,参展商达2600多家,并首次举办2021鲁菜创新大赛。

《抗日战争档案汇编》图书在京发布

今天(9月16日),《抗日战争档案汇编》图书在京发布,国家档案局于2016年启动并实施编纂工程,130多家综合档案馆参与,计划不少于1000册。丛书涵盖政治、军事、外交、经济等多个领域,选用的档案很多是首次公布。

第35届中国·哈尔滨之夏音乐会启幕

昨晚(9月15日),第35届中国·哈尔滨之夏音乐会开幕,将开展合唱歌会、全国性声乐展演、少数民族文艺演出等一系列主题活动,专业演出团体达33个、群众文艺演出近千台,活动将持续到11月下旬。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