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河南陕西四川等地遭遇强降雨 各地紧急应对
来源 : 央视网 2021-08-22 19:25 内容简介
[视频]河南陕西四川等地遭遇强降雨 各地紧急应对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1年08月22日 19:25
  • 视频简介
    河南陕西四川等地遭遇强降雨,各地紧急应对。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我国河南陕西四川等地遭遇强降雨,预计今(8月22日)明两天强降雨仍将持续。今天,国家防总维持防汛Ⅲ级应急响应,各地紧急启动防汛各项应对措施。

陕西省自21日起出现大范围强降雨,延安南部、关中东部、陕南大部地区出现暴雨,最大降雨量出现在汉中勉县,达到220.7毫米。受降雨影响,陕西省境内有15条河流15站出现16次洪峰,其中6条河流出现超警洪水。

强降雨引发西安蓝田县山洪,造成312国道、101省道多处塌方,沿途部分交通、电力、通信中断,蓝桥、九间房等乡镇受灾严重,在蓝田县九间房镇,10多名群众被困,消防员利用绳索打通空中救援通道,通过牵引横渡的方式将被困群众救出。救援人员还利用安全绳和橡皮艇,将被困在河中孤岛上的群众平稳转移到安全地带。

今天,受暴雨影响,陕西安康石泉县珍珠河河水上涨,河堤局部出现垮塌。危险区域的小区居民已全部撤离转移到安全地带,部分道路、水、电、通信等基础设施、民房不同程度损毁,抢险救灾正在有序推进。

今天凌晨,四川省南充市阆中市出现雷电强降雨天气。持续暴雨导致城区多条街道积水,国省道路多处出现滑坡、落石、泥石流,全市18个乡镇(街道)18500多人不同程度受灾。降雨还导致当地构溪河河水水位持续上涨,位于构溪河畔的石滩镇大桥被淹。阆中市组织居民转移,对国道212线部分路段等实行交通管制。目前,当地已紧急转移避险2170人。

为应对即将到来的强降雨,今天,河南省郑州荥阳市和新乡长垣市启动防汛Ⅰ级应急响应,要求所有户外作业一律停工,沿街门店、地下商场停业,辖区景区、危险道路、地下涵洞一律封闭。沿街门店停止营业至24日上午8时。各级各类学校、幼儿园、培训机构,停止一切线下教学、暑期培训和夏令营等活动。郑州车站和郑州东站共停运旅客列车95列。

今天,国家防总维持防汛Ⅲ级应急响应,共三个工作组赶赴河南、山东、陕西协助开展洪水防范、转移危险区群众、加强防洪工程巡查等工作。中央气象台今天继续发布暴雨橙色预警,预计四川盆地、重庆、河南等地的部分地区今明两天有强降雨天气。从明天开始,降雨区域将向东部、南部转移。气象部门提示,河南强降雨落区与前期遭受洪涝灾害区域重叠,致灾风险高,这些地区人们要充分做好防御和应对工作。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刘亮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