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国内联播快讯
来源 : 央视网 2021-05-08 19:29 内容简介
[视频]国内联播快讯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1年05月08日 19:29
  • 视频简介
    国内联播快讯: (1)今年国家将创建100个农业现代化示范区; (2)“清朗”专项行动重拳整治网络乱象; (3)首届消博会迎来集中签约; (4)新版《钢铁行业产能置换实施办法》公布; (5)我国首次大规模使用虚拟电厂技术节能减碳; (6)丰台站改建工程京广特大桥连续梁转体成功; (7)大熊猫国家公园瓦屋山片区野生大熊猫达13只。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今年国家将创建100个农业现代化示范区

农业农村部最新发布,今年将以县为单位创建100个农业现代化示范区,推动现代农业产业园、特色产业集群、农业产业强镇等项目向示范区集中,助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力争到2025年,创建500个左右农业现代化示范区。

“清朗”专项行动重拳整治网络乱象

国务院新闻办今天(5月8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网信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了2021“清朗”系列专项行动的情况。针对一些网站平台纵容未成年人沉迷网络,诱导未成年人打榜应援、刷量控评等乱象,国家网信办将从严从重处罚相关网站平台。

首届消博会迎来集中签约

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今天(5月8日)迎来集中签约,涵盖美妆、日用品等消费品。截至目前,消博会已完成30多场大型采购对接,发布70多个国内外新品,举办14场精品推介活动。

新版《钢铁行业产能置换实施办法》公布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印发修订后的新版《钢铁行业产能置换实施办法》,明确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等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区域严禁增加钢铁产能总量。未完成钢铁产能总量控制目标的省(区、市),不得接受其他地区出让的钢铁产能。实施办法自6月1日起施行。

我国首次大规模使用虚拟电厂技术节能减碳

国家电网昨天(5月7日)在上海首次大规模使用虚拟电厂技术进行节能减碳,对上万个单位的照明、制冷等用电进行远程管理、精准调控,将节约的负荷空间代替发电厂参与电网运行,4个小时相当于减少碳排放336吨,助力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现。

丰台站改建工程京广特大桥连续梁转体成功

今天(5月8日)凌晨,丰台站改建工程的控制性工程——京广特大桥连续梁完成转体,为丰台站年内通车奠定基础。改建后的丰台站将承担京广高铁、京港高铁以及京沪、京九普速线和市郊铁路等多条线路运输,与北京四大火车站等铁路枢纽深度融合。 

大熊猫国家公园瓦屋山片区野生大熊猫达13只

最新统计显示,位于四川眉山的大熊猫国家公园瓦屋山片区野生大熊猫种群数量,从最初的3只增加到现在的13只。瓦屋山珍稀野生动物种类繁多,是全球生物多样性保护的重要区域之一。

编辑:常悦 责任编辑:刘亮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