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高原守望者:为百姓幸福生活加油
来源 : 央视网 2021-04-24 19:26 内容简介
[视频]高原守望者:为百姓幸福生活加油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1年04月24日 19:26
  • 视频简介
    高原守望者:为百姓幸福生活加油。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在西藏,分布着173个中石油加油站,这其中就有世界海拔最高的加油站。他们服务高原群众,助力当地百姓迈向幸福生活。

双湖县位于西藏那曲市,由于极高海拔生态搬迁,整个县城只剩下1000多人。县城人虽少,却有着一个世界海拔最高的加油站。在双湖,一年三季都是冬天,含氧量只有平原的40%。尽管每天来这里加油的车辆非常少,但双湖加油站却是全年无休,24小时营业。“90后”女孩次旦巴宗是双湖加油站的第5任经理。

由于双湖县地处偏远,物资匮乏,巴宗和她的同事们除了在油品上做好保供服务之外,还为当地群众提供了各种公共服务。这个加油站送油的油罐车还多了一个特殊的功能。

因为大雪时常封路,加油站的员工只能吃饼干、榨菜、方便面和糌粑,偶尔能吃上新鲜的蔬菜和水果都是一种奢望。

尽管生活条件艰苦,双湖加油站在这里却已经有了26个年头了,即将退休的老员工次塔这些天正忙着培训“90后”新员工索次。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刘亮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