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北京冬奥会冰上项目测试活动顺利结束
来源 : 央视网 2021-04-10 19:23 内容简介
[视频]北京冬奥会冰上项目测试活动顺利结束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1年04月10日 19:23
  • 视频简介
    北京冬奥会冰上项目测试活动顺利结束。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今天(4月10日)是北京冬奥会倒计时300天,为期10天的北京冬奥会冰上项目测试活动也在今天落下帷幕。北京冬奥组委坚持问题导向,按照应测尽测的原则,对已完成的各项筹办工作进行了全面检验。

4月1日到10日,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冰上项目测试活动在北京赛区的5个竞赛场馆举行,设置了冬奥和冬残奥总计7个项目的赛事。此次测试重点聚焦场馆设施、竞赛组织、场馆运行、指挥体系和疫情防控五大方面的工作。

国家速滑馆采用了目前国际最先进、最环保的二氧化碳跨临界直冷制冰技术,这次接受了首次实战检验。

除了国家速滑馆,其他四个场馆均为北京2008奥运会场馆。国家游泳中心冰立方承担了冰壶和轮椅冰壶两个项目的比赛,在夏奥场馆到冬奥场馆转换的基础上,还要完成从冬奥到冬残奥的转换工作。

除此之外,这次测试活动还新增了很多专业性测试内容,如注册、体育展示、颁奖礼仪、媒体转播等,并为很多科技冬奥项目包括云转播、子弹时间、自由视角等提供了落地的应用场景。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