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打防并举 标本兼治 决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来源 : 央视网 2021-03-28 19:21 内容简介
[视频]打防并举 标本兼治 决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1年03月28日 19:21
  • 视频简介
    打防并举、标本兼治,决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2018年1月,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部署开展为期三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年来,从决断到决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坚持打防并举、标本兼治,有力打击威慑了黑恶势力犯罪,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

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审时度势,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进入历史交汇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战略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年强势推进,广度、力度和深度前所未有。全国共依法打掉涉黑组织3644个、涉黑涉恶犯罪集团11675个。湖南新晃“操场埋尸案”、云南昆明孙小果案等一批“钉子案”被依法彻查。

纪检监察机关和政法机关强力推进“打伞破网”。全国共立案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案件89742起,立案处理115913人,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得到严厉整治。

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坚持源头治理,有效铲除了黑恶滋生的土壤。

针对涉黑涉恶问题新动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明确要求,把扫黑除恶和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结合起来。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各级组织部门排查清理受过刑事处罚、存在“村霸”和涉黑涉恶等问题的村干部4.27万人,有力增强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巩固了党的执政根基。

随着推动扫黑除恶常态化被列入国家“十四五”规划,制度优势为根治黑恶顽疾提供了更为坚实的保障。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刘亮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