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农资充足保春耕 绿色服务到地头
来源 : 央视网 2021-03-25 19:34 内容简介
[视频]农资充足保春耕 绿色服务到地头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1年03月25日 19:34
  • 视频简介
    农资充足保春耕,绿色服务到地头。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记者从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了解到,当前我国春耕农资有保障。各地各部门加强调运供应,将绿色服务送到田间地头。

全国供销合作社系统加大采购调运和储备力度,截至目前,累计储备供应春耕所需化肥、农药、农膜、种子达到3821.4万吨,整个春耕期间能够满足全国用肥需求的70%。

农资供应充足、保障有力的同时,田间地头的绿色服务更贴心。机械化、智能化、数字化耕作技术今年大面积推广应用,高效快捷、抢抓农时。在江苏射阳、河北藁城的麦田里,无人植保机空中作业、自走式植保机地面喷洒,“空中+地面”的立体化作业模式,确保春耕生产更精准。

春耕作业有“神器”,病虫害防治靠高科技。在山东临沂郯城、安徽阜阳,智慧农业管理平台正远程监控着麦田里的“一举一动”。土壤墒情、天气变化,特别是病虫害对庄稼长势的影响,都能第一时间发送到农户手中,并同步展开有效预防。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