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歌唱美好新生活 携手奋进奔小康
来源 : 央视网 2021-02-01 19:20 内容简介
[视频]歌唱美好新生活 携手奋进奔小康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1年02月01日 19:20
  • 视频简介
    歌唱美好新生活,携手奋进奔小康。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少数民族也不能少。春节临近,告别贫困的各族群众用多种文艺方式感谢党的好政策,歌唱幸福美好的新生活。

2020年对湖北长阳土家族自治县的群众来说意义非凡。靠着交通改善后大力发展生态农业和旅游,全县近10万多群众摆脱贫困。春节一天天临近,当地的年味也越来越浓,忙年的人们还跳起巴山舞、唱起土家山歌,赞美新生活。

这几天,在位于天山南麓的新疆乌什县巴什阿克玛村,人们用富有民族特色的歌舞庆祝脱贫后的第一个丰收年。如今,林果产业已成为这里增收致富的主导产业。

在贵州关岭县向阳村,刚脱贫的苗族群众用本民族语言改编歌曲,表达对党的感恩之情。在广西富川县,瑶族同胞织起瑶锦、创作瑶歌,展现脱贫后的生活变化。在西藏拉萨,喜庆的红灯笼、欢快的锅庄舞,洋溢着满满的幸福感。

在内蒙古,一支支乌兰牧骑又出发了。他们深入农村牧区,把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主题和原创小品、好来宝等艺术形式相结合,凝聚起各族群众的奋进力量。

编辑:常悦 责任编辑:刘亮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