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迈好第一步 见到新气象】王微:扩内需畅流通 加快推动双循环
来源 : 央视网 2021-01-25 19:24 内容简介
[视频]【迈好第一步 见到新气象】王微:扩内需畅流通 加快推动双循环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1年01月25日 19:24
  • 视频简介
    【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王微:扩内需畅流通,加快推动双循环。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如何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本台从今天(1月25日)起,推出对各领域权威专家的专访。今天,首先来看总台记者对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所长王微的采访。

王微长年从事消费、流通领域研究。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坚持扩大内需这个战略基点”,并部署全面促进消费、完善体制机制等重要举措。在她看来,这是立足当下、着眼未来的长久之策。

我国拥有14亿人口和1.3亿多户市场主体,具有强大的内需潜力和供给能力,消费需求持续提质、转型,消费领域不断涌现新趋势、新特征,为经济持续稳定增长奠定了坚实基础。但进一步畅通内循环,释放消费潜力,在流通领域还存在诸多堵点和短板。

王微说,建立强大的国内市场既可以激发国内消费潜力,引领带动制造业提升供给质量,也将增强中国市场的全球吸引力、竞争力,从而集聚全球要素和商品,成为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支撑。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