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国内联播快讯
来源 : 央视网 2021-01-05 19:33 内容简介
[视频]国内联播快讯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1年01月05日 19:33
  • 视频简介
    国内联播快讯: (1)人民银行等六部门进一步优化跨境人民币政策; (2)“十三五”时期我国新办涉税市场主体超5700万户; (3)全国碳市场首个履约周期正式启动; (4)中国电子信息工程科技发展趋势(2021)发布; (5)2020年中欧班列开行数量同比增长50%; (6)广西贵港港货物吞吐量突破亿吨; (7)“中国天眼”FAST4月1日对全球科学界开放; (8)哈尔滨国际冰雪系列活动今天开启; (9)《辛丑年》生肖邮票首发。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人民银行等六部门进一步优化跨境人民币政策

人民银行会同发改委、商务部等六部门近日联合印发通知,从推动更高水平贸易投资人民币结算便利化等五方面,推出支持贸易新业态跨境人民币结算,放宽对部分资本项目人民币收入使用限制等15条措施,进一步优化跨境人民币政策,支持稳外贸稳外资。

“十三五”时期我国新办涉税市场主体超5700万户

国家税务总局最新数据显示,“十三五”时期,我国新办涉税市场主体数量达5745万户,较“十二五”时期增长83%。其中,新办民营涉税市场主体5600万户,占比超九成,且占比逐年递增。

全国碳市场首个履约周期正式启动

从1月1日起,全国碳市场首个履约周期正式启动。首个履约周期截止到今年12月31日,涉及2225家发电行业的重点排放单位。这是我国第一次从国家层面将温室气体控排责任压实到企业,通过市场倒逼机制,促进产业技术的升级。

中国电子信息工程科技发展趋势(2021)发布

今天(1月5日),中国工程院发布“中国电子信息工程科技发展十四大趋势(2021)”,综合阐述了国内外信息化、计算机应用、数据、感知、光学工程等14个领域的现状和发展趋势,为我国制定电子信息科技发展战略提供支撑。

2020年中欧班列开行数量同比增长50%

来自国铁集团的消息,2020年中欧班列累计开行1.24万列,年度开行数量首次突破1万列,同比增长50%;累计运送货物113.5万标准箱,同比增长56%,综合重箱率达98.4%。

广西贵港港货物吞吐量突破亿吨

2020年,广西贵港港货物吞吐量突破1亿吨,达1.0552 亿吨,同比增长30.9%,成为珠江水系首个吞吐量达到亿吨的内河港口。贵港港是我国内河主要港口和对外开放一类口岸。

“中国天眼”FAST4月1日对全球科学界开放

记者从中科院国家天文台获悉,“中国天眼”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FAST将于2021年4月1日起正式向世界开放,接受全球科学家的观测申请。经过评审、遴选后,将于8月1日起分配观测时间,预计第一年分配给国外科学家的观测时间约占10%。

哈尔滨国际冰雪系列活动今天开启

今天(1月5日),2021哈尔滨国际冰雪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冰雪加体育、冰雪加音乐、冰雪加文化等多种形式的活动将给大众带来全新的冰雪体验。《中国冰雪旅游发展报告2021》也于同日发布。

《辛丑年》生肖邮票首发

今天(1月5日),中国邮政发行《辛丑年》生肖邮票。《辛丑年》生肖邮票一套两枚,全套面值2.40元。第一枚“奋发图强”,描绘了雄壮有力、一往无前的奔牛形象。第二枚“牛年大吉”,通过舐犊情深的温馨画面传递家庭团圆美满的美好祝愿。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