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嫦娥五号返回器即将“回家” 着陆场系统准备就绪
来源 : 央视网 2020-12-16 19:30 内容简介
[视频]嫦娥五号返回器即将“回家” 着陆场系统准备就绪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0年12月16日 19:30
  • 视频简介
    嫦娥五号返回器即将“回家”,着陆场系统准备就绪。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嫦娥五号返回器即将在内蒙古四子王旗着陆场着陆,目前着陆场系统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

在返回器搜索任务中,空中分队往往是最先抵达处置现场的力量,为了完成好搜寻任务,直升机分队加装了光电吊舱和大功率探照灯,目前已经进行了十几次合练和地形勘察。今天(12月16日)上午,地面分队的16辆搜索车和吊装转运车全部完成状态准备和装备检查,他们将分三个小组,与空中分队对返回器展开空地联合搜索,下午三点半,其中一组已经率先出发前往待命地点。气象分队也在今天下午释放了返回前的第一次探空气球,临近任务窗口,天气会商频率增加至一天两次。

承担嫦娥五号返回器返回段测控和关键指令发送的西安卫星测控中心某活动测控站,部署在印度洋上的中国卫星海上测控部所属的远望3号船,近日也分别完成了多次的演练,各项设备均已达到最佳状态。 

另据报道,北京时间12月16日9时15分,嫦娥五号轨道器和返回器组合体上两台25N发动机工作约8秒钟,顺利完成第二次月地转移轨道修正,组合体上各系统状态良好。

编辑:陈平丽 责任编辑:刘亮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