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国内联播快讯
来源 : 央视网 2020-12-15 19:38 内容简介
[视频]国内联播快讯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0年12月15日 19:38
  • 视频简介
    国内联播快讯: (1)亚洲减贫报告:亚洲减贫中国贡献突出; (2)天问一号探测器距离地球超过1亿公里; (3)青岛至南京天然气管道正式投产; (4)中国三峡集团成为北京冬奥会官方合作伙伴; (5)冷空气影响进入尾声 南方持续阴冷。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亚洲减贫报告:亚洲减贫中国贡献突出

博鳌亚洲论坛今天(12月15日)发布《亚洲减贫报告2020》。截至2019年,按照每人每天1.9美元的贫困线标准衡量,大部分亚洲发展中国家的贫困发生率已降到3%以下。中国的绝对贫困发生率到2019年已趋近于0%。

天问一号探测器距离地球超过1亿公里

截至14日21时,天问一号探测器已在轨飞行144天,距离地球超过1亿公里,距离火星约1200万公里。后续,探测器还将进行数次轨道修正,明年2月中旬接近火星后,实施“刹车”制动进入环火轨道,为火星着陆作准备。

青岛至南京天然气管道正式投产

青岛到南京的青宁天然气管道今天(12月15日)正式投产,管道全长536.2公里,设计年输气量72亿立方米,投产后将有力提升环渤海和长三角地区天然气资源互保互供能力。

中国三峡集团成为北京冬奥会官方合作伙伴

今天(12月15日),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正式成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官方发电合作伙伴,这是北京冬奥组委今年签约的首个第一层级赞助商。截至目前,北京冬奥组委已签约赞助企业38家。

冷空气影响进入尾声 南方持续阴冷

今天(12月15日)早上,我国中东部地区气温再创下半年以来新低,江苏、安徽、江西的部分地区气温降到0摄氏度左右。中央气象台预计,虽然强冷空气的影响已进入尾声,但全国大部分地区气温仍处于较常年同期偏低的水平,尤其南方阴冷天气还将持续。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