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国内联播快讯
来源 : 央视网 2020-12-03 19:30 内容简介
[视频]国内联播快讯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0年12月03日 19:30
  • 视频简介
    国内联播快讯: (1)11月我国期货市场交易规模稳中向好; (2)国家投放7000多万吨政策性玉米 市场供应有保障; (3)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中段投产通气; (4)长沙机场改扩建暨综合交通枢纽工程启动; (5)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行动对接大会启动; (6)前11月海关查获进出口侵权嫌疑货物4.9万批次; (7)中国第七批赴南苏丹(朱巴)维和步兵营出征; (8)海军第36批护航编队完成首批国内物资补给; (9)新疆奎屯出现大面积雾凇景观。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11月我国期货市场交易规模稳中向好

中国期货业协会最新数据显示,11月全国期货市场成交量为6.41亿手,成交额为46.49万亿元,同比分别增长63.99%和70.26%。其中,天然橡胶、玻璃、棕榈油、沪深300股指期货交易活跃,交易规模稳中向好。

国家投放7000多万吨政策性玉米 市场供应有保障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最新消息,主产区玉米平均收购价格为2405元/吨,处于历史高位。截至11月底,国家已经投放政策性玉米7000多万吨,当前正处于玉米上市高峰期,玉米供应充裕,后期价格上涨空间有限。

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中段投产通气

今天(12月3日),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吉林长岭—河北永清段工程投产运营,每天可为京津冀地区增加2700万立方米的天然气供应,将有效增强该地区天然气供应能力和调峰应急保障能力。

长沙机场改扩建暨综合交通枢纽工程启动

长沙机场改扩建暨综合交通枢纽工程今天(12月3日)启动,工程按满足年旅客吞吐量60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60万吨目标设计,总投资约430亿元。

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行动对接大会启动

昨天(12月2日),2021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行动对接大会的首站活动在湖北武汉启动,教育部“24365校园招聘服务”武汉专场招聘会同步在线上举行。线上线下计划推出超50万个优质岗位,全国200余家高校参与校地、校企对接。

前11月海关查获进出口侵权嫌疑货物4.9万批次

海关总署公布,今年前11个月,全国海关累计查获进出口侵权嫌疑货物4.9万批次,同比增长40%,涉及侵权嫌疑货物4557.2万件。海关总署核准知识产权海关保护备案申请13748件,同比增长21%。

中国第七批赴南苏丹(朱巴)维和步兵营出征

中国第七批赴南苏丹(朱巴)维和步兵营第一梯队今天(12月3日)从天津飞赴南苏丹执行为期12个月的维和任务。该步兵营由陆军第81集团军某合成旅为主抽组,共编制700名官兵,主要担负警戒执勤、武装巡逻、隔离冲突、平民保护等维和任务。

海军第36批护航编队完成首批国内物资补给

海军第36批护航编队东平湖舰近日在吉布提港接收70余吨国内物资补给。由于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蔓延,这批物资从国内筹措,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采取冷链技术储存,依托商船转运。这也是护航编队自9月3日起航以来的首次靠港物资补给。

新疆奎屯出现大面积雾凇景观

近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位于新疆北疆沿天山一带的奎屯垦区气温骤降至零下20摄氏度左右,出现今年入冬以来第一场大面积雾凇景观。柳树结银花,松树绽白菊,扮靓城市。

编辑:陈平丽 责任编辑:刘亮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